日記 20240901

眠女慕白
·
·
IPFS
·
關於找工作

拿到offer並工作一個禮拜後,覺得可以來講講這次找工作的事情了。

原本六月初回國之後還想再耍廢一個月:七月再開始正式找工作。結果母親差不多六月中就開始焦慮了,導致我只好開始改履歷投履歷。以往找工作,差不多最多投四間公司,然後四間都會叫我去面試,一兩個禮拜就會得到工作了。速度算很快,結果也不差,我就一直覺得我本身找工作運氣還不錯,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但就像立了一個flag,這次就是例外。

這次使用的獵人頭給我的感覺都不太好。本身專業是日文,但之前工作經驗中實在是對日本感到噁心想吐,所以想要找日系企業以外的工作。在澳洲的時候就聯絡一間在脆上看的有不錯職缺的獵人頭,回國後第一個找他,結果他們公司本身態度不好就算了,手上的資源也不太好,推給我的兩間,薪水都沒有達到我的要求,都不想要去,不過我最後也在二面被刷下來。

第二間獵人頭他主動找我,也是給我兩間,一間感覺還不錯,只是偏遠了一點。面試完說一個禮拜後會通知有沒有上,結果都沒有消息。一間就是日商,我一到大門口就覺得這個氣場不妙,一點都不想去這裡上班就隨便面試完了。其實照理來說獵人頭要幫我追後續面試進度,有沒有錄取都要給我一個說法,結果這位獵人就直接淡出不聯絡。

剩下四間有兩間是我投的,兩間是自己找上來的。最後我去了自己找上來的其中一間。那間算是滿有誠意的,當初聯絡的時候就說老闆很喜歡我,面試的時候再提了一次老闆很喜歡我。但其實當初面試的時候我就覺得老闆好像性子很急跟我差的有點多感覺不妙,可是因為隔天他們就說我錄取了問我要不要來,剛好其他家都沒有上,我已經不想再在面試地獄裡受折磨了,就答應要去。

現在工作已經一個禮拜。說說感想,這個職位是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職位,但我覺得一言難盡。

1.第一天第二天我真的是有被氣到。第一天照理說人資辦完手續之後我要開始看資料熟悉公司吧,先不說我的前任已經離職沒有人要跟我交接,至少也要給我看東西讓我先知道公司在幹嘛吧。但老闆性子真的很急,第一天就叫我去參加一個日本會議然後要我翻譯,幹他媽的我根本連現在在開什麼會跟一些專有名詞都一頭霧水是要怎麼翻?然後他就嘆氣。第二天有固定跟日本連線會議,然後他又講了一長串的話要我翻,老樣子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講什麼,連做筆記都沒有時間,叫他再慢慢講一次他又給我嘆氣,幹你娘。

2.這份工作給我的職位是PM,結果實際上是CEO的特助,主要是安排行程,幫寫發票申請之類的。欸???跟我想做的完全不一樣,應該說完全就是我不想做的。我還以為當初在面試的時候已經講得很清楚說當初就是不想做秘書才跳到採購跟PM,結果你他媽現在讓我當秘書?真的很無聊沒有成就感,而且就因為之前的經驗讓我對於當秘書有PTSD。

3.雖然COO說我三天就進入狀況,速度很快,做的很棒,但CEO感覺還是覺得我不夠主動之類的,幹我一個討厭工作的人到底是要多主動?而且我最討厭別人對我嘆氣!

4.這間公司的人好像不知道什麼叫做下班時間。下班時間居然還在line人,什麼意思???

總之,雖然大家問我適不適應我都說還可以,但其實我剛進去就想離職了。我猜這份工作算是我自己顯化出來的,錢多事少離家近嘛。但我真的忽略了要對老闆個性跟工作內容許願,應該說我之前不知道這兩者對我來說有這麼重要。

上禮拜因緣際會得到一次塔羅占卜的機會,我就問說這份工作我要繼續留下來嗎?牌卡說我應該還沒想好下一步,要調整心態,最好就先待著,不是不能換,但要找到想做的事情或理想的工作再換,不然就只是一直舊事重演而已。想說好吧就待著,但還是滿不情願的。

今天跟朋友吃飯後有點豁然開朗,畢竟如果是不需要花太多心力的工作,我剛好可以去讀研究所,因為我最近真的滿想讀書的。可以邊讀邊工作,畢業了再換工作就好。認真說這簡直釋放了我的壓力,本來預計是找到工作→買房→十年後賺到貸款的錢→離職做想做的事情。結果看起來現在這份工作我根本不想浪費十年在上面,剛好研究所讀完我可以順勢轉換跑道也是不錯,房子一樣照買,研究所畢業的薪水應該跟現在差不多吧。

所以我回家後又瘋狂擲筊,結果是說我真的可以去讀個碩士,而且之後的工作是我喜歡有興趣的,簡直謝天謝地。我還要感謝老天爺給我這份工作讓我有餘裕可以讀書又不用擔心錢。

對了神還跟我說工作要做好但也不用太認真哈哈哈哈哈。

大概是這樣吧,其實去年那個時候我真的是工作讓我很焦慮很需要離職,就有離職的朋友說找工作有點困難,需要把標準降下來才有,然後七王爺求籤也叫我要按兵不動,時機不好。可是我真的很想離職出國所以我還是離了。而今年果然真的工作比較不好找,萬幸的是我沒有降低標準還是有找到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眠女慕白主要是想要多寫點東西希望可以練文筆
  • 来自作者

日記 20240908

日記 20240825

日記 2024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