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便宜机票?

妞肉丝儿
·
·
IPFS
根据我的旅游经验,教妳如何购买便宜机票。

这篇文章是根据我多年的旅行经验总结出来的如何购买便宜机票的指南。想要分享更多的技巧,欢迎来评论区补充。

1.  购买机票的时间

根据Lonely Planet的《The Solo Travel Handbook》,在飞行前47天到2个月左右购买跨国机票,价格是最合适的。虽然我基本不遵从这个指南,但是我还挺相信这个时间段的。妳可以随便打开一个航线看看过两个月左右的票价是不是比平常便宜。另外,关于某个国家的国内线,这个指南并不一定有用。

2. 飞机起飞的时间

周五到周日的机票一般会比周中贵,时间允许的话,考虑购买周中的机票。

寒暑假机票自然会比平时贵。很多跨国机票从五月底就开始涨价,所以能避开假期出行就选择避开。我在五月初的时候看了从美国飞日本的机票,发现买当天的机票都比买暑期的机票便宜,可想而知暑期的机票溢价多厉害。

3. 果断地买机票

一般情况下,不要指望机票会掉价。能买就尽快买,然后买的时候尽量不要犹豫,因为犹豫的时候多刷几遍网站,机票有可能会涨价。

4. 对比不同的购买渠道

妳可以在官网直接购买,也可以通过不同的第三方渠道购买。官网直接购买的好处是出问题可以直接跟官方沟通,而不是需要通过第三方。而且,很多情况下官网的机票是最便宜的,因为没有第三方网站收手续费。第三方网站有时候会比较便宜,而且如果妳有优惠券的话就再好不过了。需要注意的是,尽量在靠谱的第三方网站购买,一是出票快,二是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沟通解决。我个人比较喜欢用的叫Trip, 用它的时候可以试一下调整地理位置和语言,机票的价格会变。

以下的这个建议只适用于单独旅行者。如果妳是拖家带口或者朋友成群,建议妳怎么方便怎么来。

5. 选择转机路线

有些直飞的线路会比转机贵。当然,贵出来的钱自然是为了更方便的旅行。但是如果从省钱的角度出发,可以考虑转机。建议转一次机就差不多了,转两次及以上就会很累。如果转机的时间很短,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是不是行李直挂,这样妳就不需要过海关拿行李后再过一次安检。转机的时候需要注意是不是要额外办签证!

如果转机的时间很长,可以考虑在当地旅游。有些机场提供在城市内免费跟团旅游的活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就是。另一种方式是在当地考虑多待几天,来都来了,正好可以玩玩。

6. 飞附近的城市

如果妳觉得直飞的路线很贵,可以打开Google Flights。选择出发地,不选择目的地,直接看地图,看看飞往目的地附近的城市是不是比飞往目的地本身要便宜。打个比方,从美国的城市飞多伦多会比较贵,但是飞底特律的价钱可能是直飞的1/10。那妳可以考虑飞底特律,然后坐大巴从底特律到多伦多。这样时间会很长,但是省钱也是真省钱。一般来讲,跨国的飞机会比本国的飞机要贵,所以如果飞的国家是相邻的话,可以考虑飞本国然后转其它的交通工具去国外。

大概就是这样,这篇的干货满满,可以帮妳省很多钱,所以很值得赞助和点赞!有其它什么建议也欢迎在评论中提出,帮助大家省更多的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属于我的纹身

站在我的舞台上

台北心动记
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