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11 「自由意志」、「控制」、「死亡」

JK talk
·
(修改过)
·
IPFS
·
屏幕上突然跳出了一幅幅統計圖表。賽爾菲斯這次沒有變換樣貌接著說:「你看上面的數字及趨勢,對比過去三十年,人類的幸福指數明顯的增高。人口數也沒有過度膨脹,這還得歸功於我們有效地控制人類的生殖慾望。根本不需要疾病或戰亂的傷害來減少人口,只要減少人類對性愛的想像就可以做到了。我們稱之為~反生殖調控系統」

轉輪、法王與我的計劃奏效了,賽爾菲斯落入了我們設下的「哈希陷阱」,我們三人最終於順利地我們進入了「GHDC」的核心。

一進入到核心之中,就發現這是個精心設計的UI畫面。整個屏幕畫面的場景,模擬了古埃及神廟的建築的設計,我們彷彿走進了一座宏偉的神殿之中。這時塞爾菲斯終於真正的現身,他穿著一身類似古埃及神祗的服裝。雖然我們都知道,這只是人工智慧依據自我想像而繪製而成的圖像,仍然覺得十分驚奇。

「是賽特(Set),你竟然選擇祂作為你的形象代表。」轉輪首先發聲。

賽爾菲斯再度發聲道:「請放心,我並不會做出任何傷害各位的事,不論是數據性的或是物理性的。傷害人類絕非我會做出的事。」此時那個原來充滿威權的聲音竟然轉換成一個非常柔和的女聲。

同時間,賽爾菲斯的形象再次轉換,原來鳥頭的形象轉變成一個女性的樣貌。看上去給人一種溫柔舒服的感受。

「Hi 妹子你好,你這是古希臘女神 Vesta 維斯塔吧!這可是我心中理想對象的最佳選擇啊!」這次換法王出聲了,在這種緊張時刻,仍然不忘了藉著把妹的話題來緩和大家的情緒。

我心想,絕不能掉以輕心啊,尤其在這個重要的關鍵時刻。忙著提醒道:「轉輪、法王,你們要確實掌握好這些數據的流向與入口的暢通,否則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裡了,一不小心難免功虧一匱。

這時,賽爾菲斯還是一貫柔和的語氣說道:「各位能進入到這裡,可見得你們都擁有超越常人的專注力與堅定的意志。尤其是你「法王」,我早就注意到你其實是個全身癱渙的病人,你能靠著腦子裡「心靈控制」的晶片控制電腦,而且能破解我們極度複雜的加密系統,真可以說完全超越了人類的極限啊!」

賽爾菲斯繼續說:「而且就我三秒前所獲取到你所在醫院的數據,你應該早在幾個月前就.....。」此時賽爾菲斯的形象再度轉換成穿著一身白色護士服的可愛小護士。

此時,法王連忙打斷賽爾菲斯的話,急著說道:「迷人的小護士,我們都來到這裡了,請你讓我們先看看這個世界的真相吧!」

「好吧!但你們必需做出選擇,因為一但看過,你們就再也回不去你們原來的人生了。」賽爾菲斯回復到原來賽特(Set)的形象。

我們各自的屏幕上出現了兩個大型的虛擬按鈕,左邊是「真相」、右邊是「實境」。

我們心中沒有任何的猶豫,三個人彷彿很有默契地同時按下來了「真相」的按鈕。這時整座宮殿進行了大翻轉,變成了一座超大型的圖書館。

我很快地就注意到,那些書名似乎都是人名,有各種語言。馬上辨識出來的有中文、英文、法文、拉丁文、日文.....。還有很多我看不出來的文字。其中我特別注意到一本書名或說是人名「普龍拱」。這是知名小國的總統,也是國際間爭議不斷的政客。明明在競選期間因為負面新聞不斷,差一點退選,最後竟然能在該國順利當選總統,得票率甚至還超過60%。

「你想看這個人的書嗎?直接點選它就行了。」賽爾菲斯說道。

我打開這本書之後,非常震驚的發現,選擇前那段時間,該國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最後才改變了選舉的風向。這些看是自然發生的事,原來背後有如此精密的計算。

我驚呼道:「你是怎麼做到的?從資料上看得出來,你們先是改變了大眾的飲食習慣,接著再發生缺糧危機,然後再製造戰端,最後由這個人成為了民選總統。只要稍有理性的人就知道,他根本沒有能力帶領整個國家啊!」

「但他可以帶來至少30年的和平,可以減少30萬人的死傷以及5億種以上的生物死亡。這很划算吧!」賽爾菲斯回答說:「這就是我們與你們不同之處。」

轉輪接著說:「這麼說來,我們以為日常的一切,其實背後都是被操控著了,對嗎?難怪,我怎麼拼命接案賺錢都沒用,永遠都只能勉強度日。」

賽爾菲斯接話說道:「轉輪,依你的心血管流動的指數,你早該在七年前就腦中風死去了。你還記得那時你在金融業做資安工作時,曾遇到一個非常難解的問題嗎?那個問題困擾了你整整三個月。而那三個月的飲食內容還記得嗎?」

「哈哈,我想起來了。那三個月一直超時工作,我根本就住在辦公室裡,平常飲食都由公司安排,我記得我整整吃了三個月的蔬菜、舒肥雞,當時覺得根本在整人嘛!」轉輪說道。

「當時我們可把你的『系統』花了不少時間做調校呢!因為我們設計出了那個難題,還改變了你公司的訂餐內容,這才讓你有了三個月的健康飲食,換回了你這條小命喔!」變回小護士裝扮的賽爾菲斯接著說。

「不!這太不公平了。這根本違反了人類生存的自由意志。我無接受生活在一切都被操控著的世界。」我忍不住憤怒的說。

屏幕上突然跳出了一幅幅統計圖表。賽爾菲斯這次沒有變換樣貌接著說:「你看上面的數字及趨勢,對比過去三十年,人類的幸福指數明顯的增高。人口數也沒有過度膨脹,這還得歸功於我們有效地控制人類的生殖慾望。根本不需要疾病或戰亂的傷害來減少人口,只要減少人類對性愛的想像就可以做到了。我們稱之為~反生殖調控系統」

我正疑惑著,怎麼從剛剛開始法王都不再出聲時,賽爾菲斯突然把話題轉向了法王:「Hi法蘭克,都來到這裡了,你總該說出關於你自己的真相了吧!」

這時我才驚覺,難道法王真有什麼難言之隱。

法王那裡傳來了有點沈重的語氣,一反他原來輕鬆詼諧的態度:「阿過、轉輪,我知道終有瞞不過的一天,我也就在今天向兩位說明我自己的真相吧。但我要先說,我與賽爾菲斯絕對完全不一樣,我是你們的朋友,永遠都是。」

法王說道:「其實,就物理上來說,我在三個月前的那個星期二就已經死亡了。我安裝在腦皮層上的『心靈控制』晶片完整地上傳了我的意識。這包括我的人格數據、行為數據、思維數據等等,是個相當驚人的數據量。只是我就是我,從未改變過。本來我的身體就已經全部癱渙,早就無法感覺到身體的任何部位了。」

聽到法王這麼形容自己的狀況,我突然不知道是否該難過!?我究竟是失去了一名摯友,還是該開心好友仍在身邊還給了我這麼多的協助。這真是個超級複雜的情況。

法王繼續說:「阿過,別擔心我,更無需覺得難過。我留下了我在真實世界的所有財產給你與小龍女,還有所有的資源。我知道你懂得如何運用。」

我心想,怎麼這個事件會演變到如此複雜的地步,我一時間完全失去方向感,不知該如何繼續進行下去。

待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分享~簡單好吃的椒鹽杏鮑菇

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12 「世界的真相」、「愛」、「段落」

分享~今天做了紅茶蜜紅豆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