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3D4|咖啡店工讀生

StarWanderer_DL
·
·
IPFS
·
第四天(7月4日)在一段關係裡,你有沒有一個化被動為主動的時刻?無論是愛情、親情或友情。

那一年夏天,我還是大學生,一個必須靠自己打工養活自己的大學生,我離開了上一份枯索乏味的工作,去了一間在我家附近的咖啡廳面試,當時的星巴克店數尚不如今日如此遍地開花,露易莎、Cama等目前主流的咖啡店仍尚未出現,但能在一間咖啡店打工,當時對我而言,就像是有如電視劇或小說中的咖啡店劇情一樣優雅、美好而令人嚮往。

很幸運地,我通過了面試,感謝店長給我這樣一個沒經驗的咖啡店素人機會,當然意味著我必須從最基礎的工作開始,那是一間有類似商業午餐以及簡餐的咖啡廳,因此我的咖啡店人生是從備餐、清潔、打雜開始,至於要能自己泡一杯咖啡給客人已經是好幾話之後的事了。

當時我的同事們清一色都是女性,除了店長以外,其餘也都跟我一樣是來打工的大學生,年齡也都差不多,我個性內向木訥、不善與人互動,之前只做過一些不需與人互動的工作,突然出現在這個嶄新的「世界」,在如此環境下我顯得特別,大家對我這個男性素人非常感到好奇且有興趣,就像是...一位男性突然闖進了...女兒國(?)。

大家都非常地熱心指導我、幫助我,尤其一位學姐對我更是照顧有佳,手把手地教我如何擺盤讓餐點看起來更可口、如何調配果汁飲料達到最好的口感、如何親切地與客人互動...。經過一段時間我已經可以完全勝任咖啡廳工讀生lv.1的角色,而我們也成為了非常好的朋友,她買早餐會多幫我準備一份、買飲料會多幫我買一杯、買宵夜會多幫我買一份...,有好康的總是不會忘記我,或許是個性使然、或許是我已經習慣她對我這麼好、或許是我享受當下的感覺而害怕一有任何改變就會破壞,我始終維持相對被動的狀態。

直到某天,我突然發現她似乎好像不再如以往關照我、關心我的時候,我開始主動跨出那一步,但卻得不到我想要的回應,聽其他同事各種傳說她有了要好的異性朋友、有了想追求的對象、有了男朋友...。我很難過、失落,但我也沒有再去跟她確認、或去證實什麼事情,畢竟我們只是咖啡店的同事。

「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tarWanderer_DL台灣人@越南 現職商業開發與專案管理 正在前往FIRE的路上努力邁進 登上火星探險乃一生終極目標 #Taiwan #Vietnam #Mars #FIRE #Freelancer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4D5|一日工讀生系列

七日書 #4D7|雪梨·牛肉絲·義大利麵

七日書 #4D6|曾經的外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