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週末趣談 - 幫我找房子

Red
·
·
IPFS
·
最近恢復市民誌,當然這趣談也要持續,談談這小店人生!彩蛋,在彩蛋裡^_^

還記得前幾篇提到的,我來給你請?文中那位年輕人的詢問,感嘆現在年輕人應對應有的禮節,今天,主角就換個年紀較大的歐巴桑~


跟往常一樣,有個熟客,她很少消費,卻很常來店裡聊天,聊的是她人生的不順遂還有職場上的不平等。

她常說:

「不好意思,找不到人說話!所以來找你們說說話,抱抱怨!」


我們也都體諒,常常也勸她想開一點,她在工地當粗工。


先說說何謂粗工?粗工就是做工地裡面的雜事,如搬運水泥,簡單的打鑿,粗糙的泥作,工地的打掃...都是,換言之,就是沒人要做的粗活事。


曾在工地打滾了幾年,因為如此才跟她有了共同的話題,只是,工地的粗工,我很少看到女生在做,因為氣力問題,所以對她有股好奇。


她是名原住民,天生有力,難怪可以負荷粗工工作...

不過也因為是女生,有時候還是會遭到異性的欺負!

「工地主任很機車,故意叫我鑽到那電梯井去清垃圾...」

「那個建設公司很垃圾,臨時電梯不給用,只能走樓梯..」

「沒請專吊處理嗎?磁磚和水泥這樣搬,沒人受得了!」我這樣回應。

「我覺得那建設公司故意的,故意刁難我。」

就這樣,她抱怨,我跟志玲就一邊做事一邊聽一邊安慰她!


最近,她都晚上十一點多來,欲言又止....


一進店她說:

「我姐姐都不接電話,欠我的錢都不還,我要繳房租!」


感覺此行的重點要來了!!!


「今年我犯太歲,腳不舒服沒法工作賺錢...」

「再撐一下,過完年就順了」我就這樣跟她說。


接著她又說:

「我姐給我找的房子,現在人家催租金,她跟我借的兩千,是我要付房租的!」

她就這樣重複的講,重複著講..


你們看到這,應該也會有所想法了!


「不好意思,我們要打烊了,妳別想太多放寬心!」


接近打烊時間,感謝老天讓我可以擺脫目前的處境。


昨晚

晚上十點多,她進店。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個忙?」

她直接開門見山,我也準備回應...

「這個四、五、六、日,可以幫我找房子!」

突然被這問題給愣住,原本以為她要開口借錢....


「對不起,我們事情都做不完,每次妳來,不是都看到我不是在補貨,就是換貨架或是清潔!」

「幫我上一下網查就好!」

「很抱歉,妳可以請妳姐姐或是同事幫忙!」

「我姐不接我電話,同事要忙...」

她的回答,讓我有點不悅,同事要忙?我就不忙?於是我嚴肅的回應:

「我們更忙,真的無法,體諒一下,不好意思!」


她還是不放棄

「那你幫我注意附近有沒有出租房子?你知道我電話,如果不知道,我留給你!」

難道她聽不懂我的拒絕嗎?


「真的不好意思,真的沒法幫忙,年節近了不僅工作繁重,而且,我們沒多餘時間去做這些,抱歉!」


她「喔」一聲,轉身離開,看了我名牌一眼。


當初寫這篇是順道想提醒店裡職員,過年到了,很多手頭緊的人,開始會想辦法弄錢,千萬不要因為陌生人說認識我,就拿收銀機的錢給對方,甚至是自己先拿錢給陌生人!


沒想到,兩天後的白天,我不在。她進店~

「那個你們林先生,說要給我租房子,先付一萬元!」

還好,我的警覺,早已提醒店裡的妹妹們。

「不好意思,他沒有交代,您等他上班時再來,或是我馬上打電話請他過來...」


「屬叔,你說對耶,她說你要租房子,要先付一萬元給她!!」

我聽了直搖頭,討生活真的不容易,工地的粗工工作更是累人,每個人都會有不便的時候,這我都知道。


可是,向一個只是顧客跟店家關係的人,請他找房子,請他租工作,更要向他討工作,那這超商工作也太...


過完年後,我等著當面跟她對質那個房租的事,結果,當然就沒再出現在我門市了^_^


志玲說

「誰會那麼笨?做壞事了,還自投羅網...」想想也對,哈
















我無語問長天

寫錯字,懶得改了,呵












彩蛋


上一次的賞圖,感謝大家的子彈資源,這些次數都是屬於你們的^_^

CC BY-NC-ND 4.0 授权

最近文章多了很多,主題是家,我就寫寫我的小店(其實去年就開始寫了,哈),彩蛋,等你們發覺,姐和舒嫚有發現~

logbook icon
Red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週末趣談 - 為什麼?

跑步非跑步?累嗎?

從磅薄到滂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