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易經19

阿良
·
(修改过)
·
IPFS
·

過於安逸不想做事⋯

凶險就在眼前,不進則前功盡棄,進則三思自省。如何應之?包容可去化分別,堅守自己錯在哪裏?錯在思想有別,寧可斷送自己成就別人,這是愛還是無知?

點覺一:我是一個安逸之人,但凶險即將發生在眼前了。我行的是中庸之道,從來沒有自信過高,做事也未曾過於剛烈。寧可斷送自己成就別人這一說法是無知不是愛。

點覺二:如果寶島真的明白我,我真的未曾為寶島用心,我一直再找的只是文字凝聚能力的可能專注於此。我未曾為任何人用心,所以也得不到任何人的感情回向。只是我漸漸覺得,我被自己的文字掌控了。

點覺三:感應而來了,誰不願意中庸之道,不是我這個鍵盤俠可以左右的,這就是眼前的凶險。因此在易裏找方向,包容就是化解凶險的可能。

點覺四:位置不當?我的位置就是一個鍵盤俠,能所之事就是從文字演化裏找到方向。可能是一粒棋子,就是一個小兵了。

點覺五:適當其位?我也說過我只要工作,糧倉在哪裏我就去哪裏,我還有得選嗎?解鎖生命方程式也就在這幾年了。

點覺六:太陽只有一個,發揮能量的同時也允許月亮的存在,日月相映不是日月反背。

點覺七:無須再為兩個太陽煩腦那不是很好嗎?我是過於天真的,前路的凶險我能行走嗎?我也不知道,我還不了解自己的生命方程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學易經
20 篇作品

我學易經20

廖燕芳傳奇
7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