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周年

婆仔的心事
·
·
IPFS
·
八月
外子弄的cappuccino和自己焗熱的蒜蓉包。

一直對結婚的態度:若有適合的人,可以結;若沒有,一個人也不錯。

他常常出差,一年出差時間佔一半,餘下一半才是我們共處的時間,因此表面上我們一起很久,實際只共處了五年,當中還包括旅行。後來回想,只因我不黏人,享受獨處,才不覺是什麼一回事。

有天,他竟然向我求婚!我對自己很沒信心,從沒想過有人會娶我,覺得除了老竇和老媽子,沒有人會毫不計較愛護我。自知麻煩,娶我等如增加負擔,我會過意不去,拍拖,則仍是兩個主體,路上有伴。

但他不聽警告、勸告,那麼,好吧。我們最怕繁文縟節,老媽子著毋須擺酒,雙方家人吃飯就可,我大喜過望;法律上合法婚姻只需一張紙,我但求辦妥註冊,滿足最低要求就是。於是訂酒席、租婚紗禮服等頭痛事我毋須理會,若要辦,光是比較質素、款式和價錢已煩死我。

老媽子請人擇日,卻因準外子頻頻出差,選擇了的日期一個又一個過去,好不容易七月底至八月有兩、三周在港,我們連忙登記註冊。人人選上午,方便行禮、回娘家等,我們卻選下午三時,即我們通常開工的時間。

登記後才發覺,很多事情未必來得及安排:婚禮攝影師、結婚戒指、接送車輛、準外子家人來港機票、入住的酒店等。要不是老媽子提醒,我沒想過結婚戒指的事,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雙合心水的,卻被告之準外子手指較港人粗,需時製備合適的尺碼,那刻方知道結婚戒指不是入舖頭選購就成。

我們選在紅棉道婚姻登記處註冊,那兒位於香港公園內,應是環境最美的婚姻註冊處,平常不時去那兒,居所樓下有地鐵直達,很方便。我起初打算結婚當天乘地鐵去,準外子三番四次說,他將穿西裝皮鞋,烈日下走路很辛苦,我們亦要接載家長,才匆匆忙忙訂車。註冊當天慶幸不是乘地鐵去,因當天我穿高跟鞋,之前一直忘了!

很多很多我以為能快捷辦妥的事情,現實卻非如是;婚期前九天,我緊張焦慮不已。

結婚當天上午,結婚戒指送到、兩人剪髮、熨衣服,總算在死線前搞掂。

我的婚衣是一件在二手店買回來的長裙,買的時候未決定結婚,只覺得裙子漂亮,價錢不高,適合去酒會之類場合。我的經驗是,臨急臨忙買的衣服一定勉強,若湊巧遇上合心意的就要買下,以備不時之需。匆匆定下結婚日期,這裙子不是派上用場嗎?

每次回想仍覺得好好笑,旁人也覺難以置信。根本原因是,我缺乏組織力。

由一個自主個體,變為要因應他人生活,對我才是大事。

結婚,對我猶如捏著鼻子從高空跳水,根本不知水下世界怎麼樣。既然決定冒險,就吸一口氣,對自己說:來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婆仔的心事在這兒說悄悄話,講一個人,講女生,講異國婚姻。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老竇,對不起!

You hike, I hike 北海道羊蹄山

You cycle, I cy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