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半年快樂

cyc3529
·
·
IPFS
·

半年快樂。

每次朋友問起覺得養貓前後有什麼差別時,總會有些猶豫,猶豫著該不該說出自己的真心話,畢竟這聽起來有些像奇怪的心靈勵志小品會說的話。這種事也許就是懂的人自己就會懂,不懂的人還是不會懂吧。

總覺得養貓這件事,治癒了我。

開始養貓後,家裡有個隨時會動的東西,卻反倒安定了我。以前總想往外跑,找朋友,找咖啡店待著,找一部電影躲起來,家,在那裏,我卻躲著它,覺得沒有一個安身的地方。半年前搬家後,接著她也搬來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待在家的時間可以越來越長了。

晚歸時,她總會等著門,舔舔我,喵喵叫。家,好像也是在那個時候,才漸漸有了樣貌。

朋友問起時,都還差點忘了她是在網路上領養來的,畢竟總覺得不是我領養了她,而是她治癒了我。

早晨被她蹭來蹭去給毛醒,聽到她說肚子餓,提醒我世界依舊,還沒太壞到毀滅。

筋疲力盡之時,她會碰碰我的鼻子,提醒我在這個世界,有一點希望,有一點失望。有一點悲傷,有一點歡樂。

和她說說話,和她在地上打滾,嗚嗚呼嚕聲提醒我該吃飯、該喝水、該睡覺,提醒我這個世界,也許並沒有想像中的真有那麼壞。

半年快樂。

是妳,接住了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yc3529做枚蒼涼而淒美的枯葉,要倔強而敏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Throwback 2020
12 篇作品

20201226 出海

2020旅|黑潮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