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

Flora異想
·
·
IPFS
·

 (今天5/20是Hana的生日,就拿牠當作主角吧。) 

總在無意間看見牠們的身影,尤其在我獨自做著什麼事的時候,回過神來,發覺牠們一直都在默默地陪伴我,這一點讓我感到十分安心。

看起來每天都在過一樣的日子,牠們也是,但多了牠們的陪伴,日子便過得很不同。因為牠們每一天的表情不一樣,可能是撒嬌,可能是生氣,也可能完全不理人,也因此才會有趣。

日子過得有趣,心情自然也好,我喜歡這樣的日常。很平淡卻有滋有味,令人有幸福滿溢的感受,這也就是養寵物的福利。

那天看了一本關於貓的書,心裡被這本書的內容暖住了也被逗笑了。因為畫得極為真實,寫得也真實,令人感受到牠們的愛是多麼地無私也真誠。貓咪的傲嬌寫得如此貼切,一看就知道這是貓咪會有的行為動作及小心思。

《講貓的壞話》,光是書名就讓人著迷,即便我買的只是二手書,仍然有著全新的價值。

對於愛貓狗的人而言這是本療癒人的書籍。讓我深深體會了不論是誰,有牠們的相伴,在人生境遇中有多麼地撫慰人心。

我們看起來雖是豢養牠們的人類,但其實我們得到的救贖遠比牠們更廣更深遠。

每一次閱讀了書籍或觀賞電視劇,往往轉頭一看牠們就在我身旁,沒有任何吵鬧,也沒有打擾我閱讀或觀劇的興緻,這種形式的陪伴帶著一股信任,就是一種安心交給我的相信,這一點讓我頗為得意。

生命中有了牠們的確會變得很不同,就如同書中所敘述的一樣,即便自己工作著,牠在工作台上或躺或睡或只是搔癢,也絲毫不違和,彷彿與工作及作者合而為一。

我懂這種在身旁的感覺,縱使只是在客廳也是一樣,與家中的我們融合在一起,完全沒有衝突,因為牠們已然成為我的家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心目中的馬特市:像光一般的樹洞

假出了病

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