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心,歸安居

岩島子
·
·
IPFS
·
朝夕相處善待交流,等於給彼此安佳安享

無所不在的星能量,雖微渺嬌弱,卻能四時輕柔閃爍,無有窮盡的一天。我昏昏欲睡地闔上了一念執著,就能消亡心裡的苦果,沒一會,現處在陌生地,望見女子走到門口,前男友蒙著眼進來,他向她表明自己的來意,「我太累了,想借屋子休息一下。」於是她拿起長長的螢光棒,把屋內弄亮些,卻看到她的老公跟朋友都在圓桌上歡聚,女子只好靜悄悄地帶他去隱僻的角落,他趴在她腿上安睡,她像母親般邊拍著他的背,邊哄他睡覺,他愧疚地說,「抱歉,跟妳分手後,我一年就後悔了。」女子向他表示說,「我已老了不成樣,已經無法回到當初了。」他不在意地回,「妳的心還是一如當年。」腦中思量地想,一點關愛的心腸,就能覓得和好的機會,相好相守。

女子的老公隨著朋友走了過來,她便輕輕地推開他,拘謹地說,「你好好休息。」而後果斷地走向老公,他們正好要去同學家,可她還沒沖澡,總不能穿上老公的男裝,隨後她看著一群人出心出力地打理,那棟屋子年久都無人住,樓梯都生滿了雜草堆,有人往深處徹底鏟了起來,客廳要躺的地方都是狗狗亂大的穢物,女子卻不敢上前,只想回自個家洗沐安歇,心上留意地想,珍惜當前的美滿,定能斷然離了一團糟,也好放了心歸安居。

來到女子曾經住過的舊宅,她獨自待在冷氣房,先生好意幫她拿了幾件衣服,她都不喜歡,便想自己去挑選,走過長廊時,瞧見有其她人走了進來,女子又往回走入房,打算關掉冷氣,可對方都進房了,就開著讓她吹,等等可以一同涼涼的休憩,心底不禁想到,朝夕相處善待交流,等於給彼此安佳安享

她走出去,穿過走廊,遇見一位瘦瘦高高的女士全身穿著深色服,她沒想很多,就走過去尋找衣物,櫃子下方一堆穿過的衣服,都還沒清洗過,這次順道洗一洗,她看上面滿滿的服飾,可這屋子已經賣給別人了,怎還有一堆衣服忘了放在這,甚至還有兩隻虎斑貓,在衣堆裡玩耍,我兩眼思索著,舊遠的事已過就不存在了,不如清妥心,歡喜更為好。

猛然間發出紅電波,女子趕忙躲在浴室裡,那個光讓她極度不舒服,而且很強烈,她嘴裡急喊著說,「沒有阻擋起來,會入侵身體。」不到幾秒,剛剛那個穿黑衣的女士就闖了進來,她對女子講訴說,「自從這波強光來,世界各地都發生了災異。」可她都不受影響,我想了想,心闊大深穩納受所有不好,就不會被干擾亂了套,豈不快活樂哉。

照片由Nikola Salib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岩島子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愛跟隨鼓行

安宜守定

歡尋恬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