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期/第一天/難以定義但意義重大的關係。

Ping Yu
·
(修改过)
·
IPFS
·

第一天(7月1日)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

在我的上一篇閱讀心得中有提到我的伴侶關係,對我來說這段關係是難以定義的,我跟有許多身份,最好朋友、情侶關係、一起創辦品牌的夥伴、人生傾訴的對象等等。我們之間生命交集了非常多錯綜複雜的焦點。很難用單一的情侶關係或是朋友關係或是別種關係名稱來形容我的感受。

我想我沒辦法再找到這樣子的關係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即是獨立的個體,但也完全不希望對方從生命中消失。我通常不喜歡稱這種關係為另一半,好像你本身就有缺陷需要別人來填補你一樣。但我也想說,少了他的人生索然無味。

我還是覺得關係的位階是重要的,否則會類似虛無主義一樣,多數甚至一切的關係都沒有意義。如果你沒辦法指認什麼對你是重要的,那麼可能對你而言什麼都不重要。

我所喜愛的龐克音樂,通常都是用我不是什麼來表達自我價值,例如我不是主流音樂,我不是很在乎大家在乎的等等。這樣類似虛無主義主張,最後也是形塑出龐克的樣貌,還是證明了自己在乎哪些東西。

幾天或是每天的聊天,對我是重要的事情,交流與聊天讓你可以更了解一個人,這需要不斷的嘗試,才有可能更靠近他一點點;可能永遠無法完全理解另一個人,只能透過不斷的交流,平衡彼此的差異與想法。這聽起來非常累,但可能是最好的方式了。

能找到這樣的人,彌足珍貴。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Ping Yu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台灣博物館典藏從業人員的職場現況
3 篇作品
自由書寫七日書第三期
5 篇作品

七日書第三期/第五天/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