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比的好朋友

Flora異想
·
·
IPFS
·

  這一隻髒髒的玩具老鼠,它原先是與一個固定的逗貓裝置連在一起的,因為斷了,這一隻獨立出來的假老鼠成為菲比的玩偶。會這麼說,是因為只有菲比會玩它,Hana根本不理它更別說跟它玩。

菲比的好朋友:假老鼠

  只要菲比抓住它就會唱起勝利之歌,叫著我們聽不懂的聲調,引吭高歌一番後就會將它帶到我們身旁,對老爺或我都是如此。

  每一次只要在身邊看見它,就知道這是菲比送我的禮物,它雖然是假的,也很髒,卻是出於菲比對我的愛心。看著它心裡出現的是一股喜悅,即便我是如此害怕老鼠,然而那一股被愛的暖心感受卻滿滿地包覆我的心。尤其牠眨著眼對我表達愛意的時候,更是明顯。被牠們愛著的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我想起我的好友,她離婚了,獨自撫養兩個孩子,很辛苦。雖然她身邊沒有一個「他」陪伴,依舊擁有許多的愛,甚至比我多更多。不論是家裡十幾隻貓咪的愛或是在外頭熱心餵養的浪浪,她擁有這麼多無法說出愛的美麗靈魂們,我想她的心靈一樣滿是富足。 

  那一天她長期餵食的幾隻浪浪中的一隻橘貓離世了,她悲痛萬分,疼惜牠們流浪在外的三餐不繼與不捨,也難過生命竟如此短暫。殊不知還好有她始終沒有放棄,讓這些浪浪有機會飽餐一頓,我想雖然短暫,於牠們而言卻很珍貴。

好友拍攝及餵食的浪貓
好友拍攝及餵食的浪貓
好友拍攝及餵食的浪貓
好友拍攝及餵食的浪貓

這個世界上多虧了許多默默做著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的人們,像@小鹿斑比 一樣,讓這些非自願的流浪動物能偶爾飽餐一頓,使社會充滿了一丁點的光芒。若做不到愛動物,但至少別惡待傷害牠們,讓牠們能順利地活下去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行前焦慮

旅程後的悵然若失?

聰明的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