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四天_我不確定

lacooonembracemagic
·
·
IPFS
·
第四天( 6 月 6 日)什麼歌曲或俚語最能代表你的家鄉?在你的故鄉,有什麼民謠、歌曲,是該處的人才會唱的?又或者有沒有發源於這個地方的俚語,只有擁有共同背景的人,才會聽得懂的?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嗎?

我工作的地方經常播放許多老音樂,台灣客人比較多的時候,總會有一兩位白髮蒼蒼的先生或是太太跑來特地和我說這裡的音樂真好,這是很久以前的歌耶,你知道誰誰誰嗎,哎呀真好。

我對這些並不真的感興趣,知道或不知道都跟我不太有關係,音樂也跟台南沒什麼太大關係,就算台南市立圖書館舊總館的隔壁是許石音樂館,他寫出的音樂也是供應少部分人追憶,或是讓大多數人沒有過去的人對「這裡」有個想像的集合。

不太確定這個書寫主題有沒有一點太過民族主義的味道,也或者我就是一個代表歷史斷裂的人,或是一個地方並未支撐我,而我對地方的過往也不那麼感興趣的代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