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D 06 [懸空跨越]

YSC
·
(修改过)
·
IPFS
·
第六天 - 你跨過了什麼?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你說一些話,你會說些什麼?

嗨!今天是2024年的9月7日星期六,
走完步道健行但明天還要繼續山脈健行和騎腳踏車的妳,今天過的還好嗎?

唷!別急著搖頭!我知道妳今天很努力喔!
在經過上了一整週的班,星期五當天晚上又上了兩個小時的飛輪課,今天竟然一早七點就出門去健行了! 而且,妳知道妳今天跨過了一道很厲害的檻兒了嗎?!

當妳半個身子懸空掛在離地面高度約莫三層樓高的圓柱扶手欄杆外,只靠著雙手和大腿平衡著一邊嘗試著不從扶手欄杆上掉下來,另一邊緩慢的往工程隔柵的另一面翻過去的過程中,妳心中最深沉對於那無法腳踏實地的恐懼無端地四處亂散渾身凌亂時,還記得妳跟早妳一步往下行探路去的夥伴說了什麼嗎?

「大哥,你可以上來陪我嗎?我害怕!」

然而,從妳口中說出這句話來時我真的很開心,因為表示妳直接面對了恐懼、決定自己解決問題卻絲毫沒有過度的逞強,用自己的力氣與方式嘗試著獨立解決心理壓力、但也同時尋求了他人的幫助,這樣子的妳,真的很棒呢!

雖然從頭到尾妳的夥伴沒有在妳移動時伸出手來,但他卻不斷的鼓勵著妳也時刻注意著妳的重心移動的方向;直到妳翻過去格柵的另一邊之後,雙腿略微脫力的使妳短暫抓住了夥伴的上臂且大口的喘氣著。

我知道,當下的妳有著腎上腺素分泌過多的興奮,同時卻也有著一種類似劫後餘生的顫抖,這種複雜的情緒瞬間同時影響著妳的生理與心理,但妳也在幾個吐納後重新找回到自己的呼吸與理智,跟夥伴一起開開心心的繼續著今天的健行路。

我只希望妳永遠都不要忘記今天的攀爬與顫抖,更要記得自己是怎麼接受了這次的挑戰,也享受了這段奇妙但短暫的心路歷程。因為唯有這樣疊加出的各種人生酸甜苦辣鹹香又令人又愛又恨的經驗,才會給妳帶來更多姿多彩與不可思議的生活!


最後,答應我一件事:
「有時候就大方且坦蕩的承認自己的恐懼並同時尋求幫助,因為這個永遠都不是壞事!好嗎?」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個人其它平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YSC愛做夢的個性,想要尋找在這世界上最真實的單純; 卻在這個世界,體驗與接受最荒謬的現實。 人生已然走過三分之一,該要思量值得與價值,該要訂定善待自己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2]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1]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書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