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切早有暗示,早在很久之前,佈局就在暗中進行了⋯⋯

La Psyché
·
(修改过)
·
IPFS
·
眾所周知,《劍俠情緣網絡版三》裡面的七秀這個全女性門派稱號其實是在影射戰國七雄——秦,齊,楚,燕,昭,韓,魏。

而七雄分別對應七秀,綺(齊)秀葉芷青,楚秀蕭白胭,燕秀小七,昭(趙)秀曲雲,薇(魏)秀王維霖,菡(韓)秀蘇雨鸞,琴(秦)秀高絳婷比較特殊,本來嫁給萬花了,後被殘害變成琴魔,終日於坊中自閉。

曾經某個版本要加入秀太(可以理解為七秀小男孩)這個體型的時候也引起了不少節奏,但最後大家也還是慢慢接受了。有關的劇情是七秀雖然收養孤兒,但只收女弟子,直到孫飛亮的出現。小七(燕秀)不顧門派反對堅持收孫飛亮入門,還說,以後男弟子就全部都拜我小七門下好了。孫飛亮長成翩翩少年以後暗戀師姐曲雲(昭秀),曲雲本和藏劍山莊二莊主葉瑋有婚約,後因曲雲身份問題不被葉家接受,後來曲雲去了五毒接任教主,孫飛亮也跟著一起,你去哪我去哪。這是什麼意思呢,ennnnn⋯⋯

其實還有一段很隱晦的劇情,就是小七一路追著李承恩天南地北,結果碰見了他的兒子,才知道李局早有妻室,名叫阿英。玩過的人都知道藏劍山莊莊花名叫葉英,不是某劇裡的我是你大哥葉英-.-lll,太出戲了,ennnnn⋯⋯

再說一下琴秀/魔高絳婷,她嫁的那個門派叫做萬花,有關花哥(萬花成男體型)的扒一扒樹洞貼大部分的主題,現在有個遊戲裡面有個女角色叫琴諾,ennnnn⋯⋯

我說,這怎麼人人都喜歡夾帶私貨呢⋯⋯夾帶私貨還都採用一個模式,這是生怕我們不知道啊⋯⋯

劍三其實別名基三,只搞基不情緣。不過在那個世界裡面不管真基情假基情,都被大家當作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有關的818樹洞貼大家全都是當成愛情故事來看的,怎麼到了某遊,就被排斥了,誰的問題啊?

縱觀整個基三的發展模式,也是先把國外的先進遊戲搬進來,吸引大量男玩家,其實當時加入了與武俠背景完全不符合的蘿莉體型,也有很多人不滿,但是卻是部分群體的心頭好,不是有這樣的說法嗎,秀蘿愛摳腳,花蘿不洗頭,毒蘿不洗澡,因為她們都是妖號(好像也沒人覺得有什麼,而且,如果沒有蘿莉體型,就那麼樸素的畫風,我是根本玩不下去啊,萬花蘿莉校服一個比一個可愛),後面抬高奶媽地位,吸引女玩家,再後面引入小男孩,額,吸引⋯⋯ 其實在引入小男孩之前,很多東西都已經水到渠成了,所以秀太節奏其實也沒有造成什麼惡劣影響,怎麼到了某個領域,相同模式的發展竟能夠把所有人都得罪,讓所有人都來抵制,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啊?

PS其實某六字遊戲裡面有兩個四星角色聯動了劍三,一個是素裳,聯動的是叽蘿,雙馬尾,小黃叽,劍太重,拖不動;另一個是寒鴉,這不是萬花嗎?是不是一開始就商量好了的,連一點節奏都沒有,所以兩家都有米,是誰喜歡吃雞米花,ennnn⋯⋯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