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長輩在布拉格過新年 part 3 -布拉格城堡區&高堡區、溫泉小鎮、東方文華酒店

Claire
·
(修改过)
·
IPFS
·
終於來到這段旅程的尾聲。Day 6- Day9,我們的步調逐漸放慢,逐一走訪布拉格的每個城區,在咖啡廳與餐廳裡享受美食。一晚的五星旅館體驗,讓我們過過在歐洲住奢華旅館的乾癮。

Day 6

導覽行程:卡羅維瓦利(溫泉小鎮)一日遊 by 旅人事務所

這一天,我們一樣到巴士站集合,跟著一日遊的導遊前往目的地:卡羅維瓦利。這個以溫泉聞名的小鎮,讓我聯想到宜蘭礁溪,大概是因為在這裡一整天從頭到尾都是陰雨天,潮濕多雨,非常宜蘭(苦笑)因為怎麼拍照取景都慘淡無光,所以我幾乎沒拍照。不過晴天的小鎮應該還是很美啦!

我唯一的一張卡羅維瓦利街景照片。可以理解為什麼我說很像宜蘭了吧(?)

卡羅維瓦利的溫泉以「可以喝、有療效」,聞名於世,連卡夫卡、貝多芬等歷史名人都曾來這裡休養過,現在也深受許多國際遊客歡迎,尤其有許多俄羅斯遊客很喜歡去那裡渡假。這裡的溫泉不只是舒緩身心的娛樂,還具備醫療用途,所以還可看到浴場結合診所的設施。你可以進去跟醫生掛號,拿到醫生開立「你需要泡溫泉」的診斷證明,走到隔壁的浴場出示證明後,進行入浴治療。或者,你可以在這裡住一晚溫泉飯店,放鬆入浴。

小鎮的第二個特色,是「溫泉喝到飽」。從車站為起點,往小鎮中心走近,會經過溫度由低到高的溫泉口,嚐起來有鹹鹹、有金屬味,我覺得很像溫熱的鹹檸七(?)總之,那口感我無法接受,喝過兩處泉水後就拒絕再喝。不過我婆婆喝得很開心,還裝了一壺回家。

溫泉出水口長這樣,會標示溫度。

既然喝到飽是免費的,那當然是要賺遊客的杯子購買費啦~遊客當然可以自備杯子,不過在整條街道的溫泉杯攻擊之下,多數人還是會挑一個可愛的杯子,暢飲溫泉兼帶回家留作紀念。溫泉杯的壺嘴細長,確保入口的溫泉不會燙口,每家販售的花色與精緻度不同,光是挑選過程就很有趣。小鎮的特色零食是「溫泉餅」,吃起來很像法蘭酥。導遊帶我們到一家現場加熱溫泉餅的小店,剛烤過的溫泉餅真的比市售冷冰冰的溫泉餅好吃!酥脆口感加上微溫的內餡,非常適合在飄雨又寒冷的二月初來一口。

小鎮的第三個特色,是養命酒 Becherovka。這款酒使用卡羅維瓦利的泉水和 20 幾種草藥調製而成,暢銷全球,是許多款調酒的使用材料。為了確保調配秘方不外洩,兩位創辦人不能同時離開捷克,以免發生任何意外。不過,對於不嗜苦味的我們,只喝得進檸檬口味的養命酒。據說原味養命酒才真的對整腸健胃有幫助,但我還是....乖乖吃中藥調身體就好^^

跟小鎮無關但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同樣來自台灣的這位導遊(旅人事務所)分享她在捷克定居的一些觀察。捷克一樣有首都圈房價高到難以負荷的問題,想購屋又不想委屈居住品質的民眾會往布拉格以外的郊區找房子,所以通勤到辦公室的時間,單程一小時起跳是很正常的。導遊認為,跟台灣的差別或許是公司不會要求員工要坐在辦公室八小時才算數,只要能將工作完成,即使你是在通勤路上做事,或是提早回家後在家完成,不太會有人干涉。再來是通勤的品質頗舒適,是真的能邊處理工作事務。

Day 7

導覽行程:布拉格城堡區導覽 by 旅人事務所

本日重點:入住東方文華酒店!

這一天,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七點多退宿 Airbnb 之後,趕往東方文華先寄放行李,再去城堡區跟導遊集合。城堡區是布拉格前幾熱門的景點,可以看到宏偉的布拉格城堡。說實話,歷史典故我幾乎忘光了,但當下能聽到導覽故事時還是覺得很充實,所以我直接上圖。

剛進入城堡時,天空還灰灰的。
城堡區的廣闊中庭

接著造訪聖維特主教座堂,每扇窗花都美到令人屏息。

門楣上的 KMB=2024,是三王節的傳統。三個字母代表來敬拜耶蘇的三個國王,年份代表最近一次被三王(有人裝扮而成)拜訪的時間
坐在教堂椅子上,仰望教堂穹頂。高聳通透的設計,讓人不由自主感到自己的渺小,被壯麗的建築震撼。

接下來是舊皇宮。

這天花板的結構好特別~
我記得是會議室之類的地方
整面天花板都是各家族的族徽

離開城堡時,我們剛好遇到衛兵交接。城堡門口被朝聖的人群擠得水泄不通。順帶一提,門口附近有一家星巴克,戶外用餐區可以眺望整個布拉格城區,是一處隱藏打卡點。

光憑這張照片,我根本找不出衛兵在哪哈哈哈,我太矮了,我記得我在現場也幾乎看不到衛兵

參觀完這幾處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在城堡區覓食。這家 Vikárka 餐廳以觀光區的餐廳來說,價位還算合理,餐點也算不錯。

終於品嘗到捷克當地的啤酒了!

飽餐一頓後,我們繼續參觀城堡區。聖喬治大殿比聖維特主教座堂還早建造完成,可以感覺到風格差異很大,比較樸素一點。

聖喬治大殿的外觀

離開城堡區後,我們在小城區晃晃,這是唯一一區布拉格城裡,我們沒有買導覽的地方。倒不是不喜歡,而是這一趟行程太充實,想要有一些彈性的時間。幸好,導遊推薦我們小城區很棒的景點:聖尼古拉教堂。這裡真的金碧輝煌,非常奢華。

參觀至此,累積多日的疲憊讓我開始想睡了,所以我就近找了一家咖啡廳-ART CAFE,選擇標準是看 google map 評論裡面有貓,結果當天貓貓不在(哭)。咖啡廳內部有許多畫作,還有一個開放式中庭,周圍是出租房間的樣子。整體氣氛很 chill~

前往咖啡廳的路上,突然放晴的天氣。湛藍的天空、古典的街道與行人,還有台灣看不到的電車。
拿鐵+核桃派

吃完下午茶,我們準備徒步走回東方文華酒店。天氣轉陰,飄雨一陣子之後,我們抬頭看見雙彩虹!拍下這張照片之後,過不到五分鐘,我們聽到細碎的東西敲擊地板、車子引擎蓋的聲音,這才發現,下冰雹啦~~人生第一次走在路上看到冰雹從天而降,好特別的體驗。難怪路上行人紛紛撐傘躲避,我原本想說這種程度的小雨,台北人才不撐傘咧XD

回到旅館,我大口吸進五星飯店的空氣,我們迫不及待的品嚐迎賓小點:兩瓶啤酒+一盒馬卡龍。啤酒非常順口、馬卡龍滋味濃郁又不會甜到膩口,再搭配房間內附的咖啡膠囊機,我吃了第二次下午茶(飽嗝)

我第一次見到這類房間配置。開門後,有幾階往下的樓梯,小玄關有衣櫃和小空間,往右是浴室,往前走進入臥室。
雙人房的臥室,以五星旅館一晚破萬來說,我覺得空間不算寬敞。不過空間也不是東方文華的賣點,我想重點是地理位置非常精華,徒步到城堡區 15 分鐘內,鬧中取靜;服務人員又很體貼。
浴室很大!我觀察到無論是 Airbnb or 東方文華,都有右邊那個發熱的鐵欄杆,讓使用者掛浴巾。這樣比較快乾,又能加熱浴室。

在房間稍事休息(但肚子更撐了)之後,就是晚餐時刻啦!行前看了東方文華的官網,覺得飯店的晚餐稍嫌沒有捷克料理的特色,所以我們就選擇東方文華同一條巷弄裡的另一間餐廳:U Modré Kachničky。我覺得選擇這家餐廳,是我本趟行程裡最大的亮點。價格比 Mlynec 便宜一點,卻更符合我們的喜好,算是精緻版本的捷克料理(?)只恨自己肚子不夠大,無法吃一個完整的套餐。

餐廳酒吧,好友 fu 啊~
居然有現場音樂伴奏!
餐廳角落一隅

Day 8

導覽行程:布拉格高堡區 by 旅人事務所

這一天,我們難得睡晚一點,悠哉地享用東方文華的早餐。這裡的早餐是自助吧可無限取用,menu 上的餐點每人限點一道,menu 上的飲料可以續點。雖然真的很好吃,但可恨我的胃不夠裝。

自助吧的區域。東方文華整體呈現很典雅、幽靜的感覺。
我點了法式吐司,東霖點了班尼迪克蛋

告別東方文華之後,我們參觀慕夏博物館。博物館雖然不大,但展品很豐富,有收藏台灣展覽沒出現過的許多海報、郵票畫作。

掰掰東方文華,這真的是一個低調的入口啊~

緊接著,我們參加 1400 開始的高堡區導覽。出乎意料的,導遊說這是布拉格城裡,遊客最少的區域,我本來以為有城堡的地方就有很多遊客的說哈哈哈。簡言之(因為大部分的歷史細節我忘了),布拉格某皇朝出現了預言家,說城堡要往下搬遷到如今的布拉格城堡區,皇朝才會興盛,所以開始了遷都蓋新城堡的大動作。高堡區有寧靜的墓園,埋葬對捷克和舉世有諸多貢獻的偉人們。可能因為路上行人不多,整個區域感覺比布拉格城堡區更靜謐、更能追思過去輝煌的年代。

高堡區入口
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外觀
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輝煌的內部
從高堡區俯瞰布拉格市區
導遊兼攝影師幫我們在他的私藏拍照點取景~

結束高堡區的行程後,我們徒步到朋友推薦的 Bistro Habibi--由約旦人提供的約旦在地料理。餐點非常特別又美味,麵包是主食,搭配各式沾醬(都是素食)的組合,變出層次豐富的好味道。

Day 9

最後一天,我們一大清早就離開旅館,前往布拉格機場,結束這趟布拉格九天八夜之旅。

很感謝東霖跟我一起討論行程規劃、好旅伴婆婆與東霖弟弟在旅途中互相照應。華航直飛布拉格之後,到捷克旅遊真的滿方便的,再搭配旅人事務所的導覽,完全消除語言隔閡。何況路上有超多台灣人,短期旅遊根本不會患上思鄉病哈哈

整體來說,捷克是一個我還會想再訪的國家,但也許就選春天與夏天吧,這次初春去,有過半數時間都是陰雨天,心情很難美麗起來啊~而且也沒辦法玩太多戶外設施,我想要多看台灣沒有的自然地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laire1. 帶著人社關懷探索科技推陳出新帶來的影響,喜歡嘗試新事物、支持開源協作的理念。 2. 喜歡大自然、喜歡探索所有沒去過的地方。 3. 養了兩隻貓,卻是狗派。自己養不了狗,倒把貓養成像極了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2024 臺北古蹟日-清代艋舺的信仰地圖

二訪日本東北 1:從仙台自駕到青森,在星野青森屋住一晚

阿里山特富野部落深度遊,走入 Noyoca 巨木群的原始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