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政治,勇敢地談論政治。

非米色
·
·
IPFS
·

一個中國人,想做到直白地談論政治有多難呢。

從小身處一個開口不斷被收緊的袋子,越努力呼吸袋子收緊的越快。

看吧,我本來要直白地談論政治的,又情不自禁地加了一個上面這樣的比喻。

是啊,就算我現在已經擺脫了中國國籍,擺脫了中國的環境,甚至日常生活中都不太能用到中文,中文裡面一涉及政治就含沙射影的那種德行還是會出現在我的日文和英文中。

特別是英文這種直接的語言!我有時候經常愛用比喻等各式各樣的旁敲側擊來敘述自己的政治觀點,繞來繞去經常能把對方繞傻了。

那天,我在想,嘿!我自己就是一個巨大的內化了中共自我審查的工具誒!

有時候開始用這種稍微偏第三方的角度來看待自己,就會減少很多自我厭惡。比起用自毀的話語懲罰自己,試圖去理解自己。這整個理解自己的過程,就是不斷覺知自己收到的各種傷害的過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非米色If you keep silent, they will kill you and say you enjoyed it.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eminismpillforyou/
  • 来自作者

大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