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獨處的友情

Flora異想
·
·
IPFS
·

  常常在電影或戲劇、書本中看見很多感人的情節,這些內容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與「愛」有關。

不論是親人之愛、朋友之愛都是如此,被我喜歡的戲劇裡也都有一個相同的成份,就是友誼。

明明就是一個不喜歡交際的人,對於人際關係也不善經營,卻總是羨慕很多種類的友誼,難道我骨子裡是希望有很多朋友嗎?

我很喜歡那種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侃侃而談,並且沒有任何秘密的友情。

其實我並不很明白自己內裡最深的想法,是否渴望有著既令人羨慕又親密友誼的朋友,卻又喜歡獨處做自己想做的事。

交朋友需要時間交際,需要認真努力維持關係,而我一向討厭麻煩,所以很多聚會都會習慣找藉口拒絕。比起出去聚聚,有時我更想一個人。

有個朋友已經約我數次,而我總是拒絕,讓我感到非常抱歉外,也對自己的孤僻非常介意。我想這無非是因為這位朋友讓我有些負擔,所以不太想與她過多接觸,但她並非不好而是因為我更想獨處。

交際很需要動腦,尤其是與自己的敏銳雷達有著不同頻率的人更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地更自在,我變成一個總是狠心拒絕的人。

或許這種種的行為都證明了我是一個很自私的人,也凸顯了我很在乎私人的時間,不希望把這些時間用在我覺得不太重要的事上。

朋友當然非常很重要,卻不是每一個我都能用心交往。我也有比較親密的好朋友,正因為我們並不是能常常聚在一起的關係,反而讓我們之間產生距離的美感,讓友誼能長久。

她本身也是一個高敏人,我們都是需要擁有長時間獨處的屬性,我猜想或者也因為這一點讓我們更加親近吧。不過即便是如此,有時還是希望能保持一定的距離對我們的友誼絕對有著正向幫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光影

老歌分享

練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