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中秋節

Flora異想
·
·
IPFS
·

  連續看了這幾天臉書往年的回顧,雖然我寫的含蓄,但自己一看就知道這文發出的時間,正值中秋節或說「烤肉節」。讓我想起了以前對中秋節的諸多不滿。(臉書上寫得就是含蓄的不滿。)

其實在所有的節日中,我最愛的就是中秋節。小時候父親總會準備許多的零食、飲料讓我們一家人坐在院子裡賞月。這份家人間同樂的感覺,一直深藏在內心,也因此我愛上中秋節,說是愛上,其實最盼望地莫過於是不常吃到的零食飲料吧。(笑)

然而卻因為結婚、生子,為了應付婆家人的需要,反而開始討厭中秋節的到來。

我原本也不討厭烤肉,甚至有一點點喜歡,喜歡的是大夥一同預備、生火、一片片的生肉變成香氣四溢可入口的肉片,或者配上烤的酥脆的吐司,都令人垂涎三尺。

直到成為媳婦,必須扛起準備食材與烤肉工作、清潔工作後,漸漸地烤肉不再吸引我,對中秋節的到來反而有著一股厭惡感。明知道中秋節無罪,卻因為它的到來我得承受這些個煎熬。

烤肉明明可以很快樂,卻被某些家人搞得很痛苦。

全家一起烤肉就應該分工合作,這樣才有趣味,然而婆家卻不是這樣。男士們和公婆都在牌桌上打麻將,孩子們聚集在客廳玩電動或看電視,絲毫沒有願意主動協助的人。而我從頭忙到結束,讓每一次的烤肉變成痛苦之旅,這樣的節日任何人也不想過。我並非不願意參與,而是希望全家人都能一起同樂,一起享受在烤肉的氛圍,而不是幾個人烤好讓他們吃,這樣還不如出去吃飯省心。

隨著孩子們越來越大,要服侍的人反而越來越多。如果只有自家的孩子也就算了,連同其他家人及他們的孩子都要負責時,(他們的孩子比我的孩子還大呢)那時候的怨氣就真的要炸鍋。

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而是習慣不會主動協助家務。我的孩子從小就教導他們得幫忙,畢竟媽媽會累,不讓他們幫忙就是累死自己,所以我的孩子會協助。

但總不能永遠都是我家的人在服侍各位大爺,每一回都越想越氣,就更不想參與家族的烤肉活動。

因此只要他們詢問要不要烤肉時,我的答案一律都是我不喜歡烤肉不想辦。

幾年的抱怨讓老爺也學乖了,主動為我擋掉這一類的活動,或者你們也可以說我是個不負責任的媳婦,但公婆離世後,我現在只想做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光影

老歌分享

練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