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二天 | 追你追到沒了自己!

天藍
·
·
IPFS
·
從那時起,我覺得粉絲跟偶像關係,就遠遠的純欣賞喜歡就行,聽聽他的歌,看看他的劇。不要瘋狂影響自己的生活,畢竟他也不認識你!

我不是一個會瘋狂追星的人,我喜歡中國歌手胡夏十多年了,我的支持就很簡單,就是買他的專輯、看有他出現的音綜或綜藝節目而已,連他來大馬開演唱會我都沒有買票支持,更不要說幫忙他打榜、打黑及控評這些。我的追星宗旨就是,不花多餘的錢和時間。

胡夏上次跟中國女性金晨傳緋聞的新聞,我都是看看而已,根本就沒有去追,我就是一個佛系追星,我個性就是如此,就是什麼事情都佛系。

但是在多年前,我為了一個泰星,居然追星追到最後都覺得不認識自己了。

應該是7年前吧,那時候看了一部泰國bl劇《不期而愛》,蠻欣賞主CP裡面飾演受的演員Saint黃明明。

剛開始也是每個星期追劇,慢慢的居然我開始磕起劇裡面的主CP來了,這是我看劇看了那麼多年,唯一一次那麼投入磕CP,現在想想都不可思議。

我開始上網、上微博(當初這部劇在中國也蠻火的)、上推特看他們的新聞,有一天看到Saint在劇外宣傳時被自己的搭檔公司排擠欺負新聞時,我同情起saint,變成了唯粉。

之後,為了捍衛Saint,我開始找組織,我加入了Saint在微博的後援會,還有粉絲群,最後還加入一個微信群。

那一段時間,應該有兩三個月吧,我追星追的太忙了,天天都需要上微信群,跟群的小伙伴們聊最新的劇情、宣傳活動、八卦消息,一起罵欺負Saint的人。

還下場去微博、推特去打黑、控評、宣傳、投票、洗版、到處跟對手還有cp粉吵架啊等等等的,更恐怖的是,我開始投錢給組織去投票或者買禮物。

我那時候整天的時候,除了工作外,一有空閒就看手機,進入群聊天,每天都有許多粉絲工作要做,我像發了瘋式的投入生活在追星上,醒來的第一眼就是追星!

一直到有一天,我在微博翻找一個帖文時,我看到之前我所留的言,那是一個罵人的留言,我當下整個愣住了,這是我寫的嗎?我罵的那麼髒罵?這不可能是我!

之後我在去群裡看了之前的聊天記錄,就一個整個驚嚇到,追星的那個我好陌生,我根本就不認識,那些惡毒的話語,居然是我寫出來的?

從那天起,我慢慢的從抽離,先用忙的藉口先退出了微信群,然後退出所有的粉絲群,不再參與任何的活動,又恢復到單純的追劇而已!

從那時起,我覺得粉絲跟偶像關係,就遠遠的純欣賞喜歡就行,聽聽他的歌,看看他的劇。不要瘋狂影響自己的生活,畢竟他也不認識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藍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2 篇作品

七日書 第五天 | 因“寫”被看見

七日書第四天|主動中的被動,被動中的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