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邨遊:從馬坑邨重新認識赤柱

黃宇軒 Sampson Wong
·
·
IPFS
·
除了這些與自然高度融合的公共空間與通道最有趣外,當阿朗告訴我,赤柱廣場這商場竟就是那「屋邨商場」,亦讓我長知識了。同時,就連美利樓,也是赤柱這部份發展計劃的一環,也是我意料之外的。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每次再有機會參與Mill MILK的「屋邨遊」系列影片,都非常快樂。最新這次去赤柱馬坑邨,我更不只是坐定定受訪,多點「戲份」,有幾秒邊行邊傾的片段。去到馬坑邨後,我們還被街坊認出了,結果這位街坊亦受訪兼上鏡~

當阿朗和Chucky問我還有什麼公屋邨是我覺得值得進一步認識的,我最先想到的幾個,就已經有赤柱的馬坑邨了。結果他們決定去拍,我和 @hkarchitecturalhistory 的Charles都不怕路遠,特意過去,探探這很有魅力、不是太多香港人去過的地方。

除了之前我在年初寫過的那條「巨龍」(那龍型護土牆),這次認真在天氣好的日子去行,更感受到屋苑像世外桃園般的landscape和自然環境。那難得一見的佈局與空間感,才是這屋邨最獨特的元素。

除了這些與自然高度融合的公共空間與通道最有趣外,當阿朗告訴我,赤柱廣場這商場竟就是那「屋邨商場」,亦讓我長知識了。同時,就連美利樓,也是赤柱這部份發展計劃的一環,也是我意料之外的。

再一次, @mm.millmilk 的朋友為一條從未被這樣認真介紹過的屋邨,做了全新的研究和呈現,拍出它的空間感和美麗,實在不可多得,真很有幸可以受訪參與。 @chuckyching@mm_longgg 的互動也很好看,阿朗的爛gag我雖不懂反應,但其實都ok好笑的,hahaha~

「四點觀看屋邨的框架」,1) 建築特色、2) 佈局、3) 以人為本、4) 驚喜感,繼續被應用在理解這屋邨,好期待他們繼續拍下去。去睇片啦,連結放在bio/comment/story

其實,「重新認識赤柱」,一直是我手上進行中的小計劃,希望稍後用各種方法,繼續分享更多關於赤柱的種種。最後,也好奇問問,大家最近一年有去過赤柱嗎?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黃宇軒 Sampson Wong《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倫敦城市散步:我最熟悉的城市裡,喜歡的角落與地方

隨筆:試試在黑夜散步,會遇上什麼?

一直書寫嘉義,但不又只於寫嘉義的「下港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