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期/第五天/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Ping Yu
·
·
IPFS
·

  我最近正在職涯的轉換,換到一個新的公司中。正在適應,但目前沒有一開始想像中的好。對金錢有些焦慮的我開始送起外送,希望能有一個自由的兼職可以加減補貼,在對金錢焦慮的過程中,也會順便對於未來感到焦慮。看不見自己在哪。這陣子十分感謝我的伴侶在這時候給我無條件的支持。讓我有被看見與接住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使我更有動力面對工作上的不如意,也更有毅力做一些例如寫七日書這類的事情。持續地跟不認識的人交流想法。除了伴侶看見自己之外,我覺得自己與自己也算是某種親密關係吧,自己讓自己的感受「被看見」,關心自己的情緒,盡可能地讓自己好受一些。最近聽到報導者的podcast討論台灣軍中自殺率很高,第一名是因為男女朋友的因素。我想這時候,自己讓自己的情緒「被看見」就相當重要了吧。

  我永遠忘不了我跟伴侶在小陽台邊第一次抽菸,我們彼此平常都非常少抽菸,那也是他第一次抽菸。不知道是因為尼古丁的作用,還是因為有一些在做小壞事的感覺,當下在聊天與回應的過程中,覺得彼此非常的要好,彼此非常地靠近,看見與被看見了對方。

  另外在伴侶關係中,勇於坦承並了解伴侶的慾望,我覺得也是被看見。暴露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慾望給對方看,也看見對方的慾望。跟陽台抽菸一樣,可能也有一點點做小壞事的感覺吧。也會讓我有一種被看見的感覺。


「我們有辦法跟陌生人闡釋我們對於一段關係的感受,卻不確定如何跟自己的伴侶打開天窗說亮話。」------吳曉樂/浪女一定有風險,道德有賺有賠,實踐前請詳閱《道德浪女》說明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Ping Yu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由書寫七日書第三期
7 篇作品
台灣博物館典藏從業人員的職場現況
3 篇作品

七日書第三期/第七天/莫名其妙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