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筆寫下的心得一寫文的困境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沉默多數的陌生人,不如歸去

一堆閱讀時數和讚賞,卻不見回饋,我反而好奇他們看到了什麼?因為這樣的心情,所以我盡可能回饋我看到的,雖然知道多數人只是想要靜靜看文、寫文,那,說真的沒有想繼續這麼做,因為這樣我之前就去部落格啊那裡盡是陌生人。

講白了,我為什麼要認真揭露自己,尤其今天講的是關於性騷擾和性侵的真實故事,邊寫雙手還是跟著心臟激動而直冒汗,就是為了給不認識的人看?為什麼要掏心出來給你們看?你們為什麼要看?

平時我的心事、生活種種我不習慣講給不熟的人聽,對我來說那只是一個講話、刷自我存在感的動作,浪費彼此的時間、生命,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知音、但不膩。

所以我好多次想跟波卡說(但還沒說,因為我也知道答案一直在我,我是自由的):我日常還有很多好玩的,我也可以耍廢啊,或許趁還沒深刻交心前,先說再見了。


想到最近退休的同事,她說後悔之前囤積太多東西了。我說這好像是個性,我就慣性斷捨離自以為沒必要的物品、人際、活動一切都丟掉,很多時候反而被提醒:妳連這也忘了嗎?

忘了,就是想不起來了。

所以理所當然連忘了什麼也不知道。

目前除了名為累世的部分記憶,其他的好像?還有什麼?

所以這裡我接下來可能繼續玩,但是要自己寫給自己看,其他的,至少請別介意我因為你的偶然讚賞而沒有回關,非誠勿擾,我想頂多繼續看我覺得有趣的文吧。

沒必要的都是多餘的。


講回來「提筆寫下」這系列,剛好在「愛與親密關係」七日書之後,我沒想到原本是順著波卡文和豈几文寫「我的金莎女孩」一文後發現,啊啊啊這是自由書寫啊,這正是關於我過往的愛與親密關係啊。

就像打了禪七,更有趣的是在禪七之後的日常。

「提筆寫下」也剛好七篇了耶,每天也寫的很過癮,確實是透過寫你我他的故事,映照了自己。就像考古發掘不只是向下挖掘,更是觀察、分析遺留物質所在的水平、垂直方位,以及彼此之間的相關性,找到了「...」。

也不只是挖土,所以,可能挖到某個時候我還是只有看到一堆大蚯蚓,那不如歸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由米娜不是你,是我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5 篇作品

食物的交集

亻可 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