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無須核對

Jeger
·
·
IPFS
·
謝謝妻來接我了

拉著新婚的妻,重返多年後的大學校園,當時社團常聚會的那家文青咖啡店還開著,但一切就像失了味的蜜餞,即便勉強含在嘴裡,再也吸吮不出青春的滋味。記憶禁不起核對,也無須核對。

那段時期,像是我根本看不懂的譯本,被帶到廢棄的百貨公司頂樓,沒有出口,原地迴旋。嘴巴開始出現死魚被曝曬的潮腥味,疾走不停的乾涸。監禁不是為了幫助當事人有一天能夠脫離,而是令之喪失能力。

回想起來,那是不停處於微醺,陷在迷霧裡的大學時代,燠熱的國境之南。


我對妻說,謝謝妳來校園接我。這時的我,才真的從大學畢業了,終結那具總在校園,為了求生踽踽獨行的遊魂,那麼孤僻、那麼倔強,那麼不知所措、那麼善良、那麼自卑、那麼急欲找到自己卻不可得。


妻問,那現在找到了嗎?


我仍覺得時常處於重心漂浮的迷茫,但至少現在,已經找到妳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eger《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後綴》假掰文青誌
53 篇作品
《後綴》真愛社區徵文
17 篇作品
《後綴》珍愛市民專訪
19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