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账户港币以人民币形式无损回国,最快仅需2分钟

比浪
·
·
IPFS

哈哈,标题党一下了(只是首次汇款或有活动的时候免费而已,无损且还奖励了100人民币左右),不过以下我的实操演示,确实是无损将港币以人民币形式转回内地账户了,而且还多了100块钱左右哈哈。

我下面实操演示将香港汇丰银行8000港币转回中国内地支付宝,实际到账7508.8元人民币,正常就算无损汇率应该只能到账7411人民币的,所以应该首次还给了奖励

另外上次我写了其他的港币回国的教程(《

中国银行香港卡无损转国内银行卡以及海外ATM取现等港币回国相关问题

》)的,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看一下,但是这种方式是回的港币,港币到国内账户后还需要结汇成人民币才能够正常使用(也很简单),而今天的教程到账的就是人民币了。

正文直接开始:

复制下方链接在浏览器打开:

https://zhmj.cc/sqc/H7rCX2

或者下方二维码长按识别也可以。

我们在打开的下方页面中选择中国大陆+86区号,输入国内手机号,选择香港汇出,进行注册账号。

然后按照提示下载“熊猫速汇”APP,也可以选择到自己的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熊猫速汇下载”,下载安装好APP后如下图所示点击进行登录操作。

因为我们要港币回国,所以这一步选择中国香港。

接着我们得到了2张钻石汇率优惠券,理论上用这2张优惠券分别将港币汇国内支付宝9500港币或者汇款国内银行账户30000港币,不仅无损,还能因为汇率优惠,赚个一两百左右哈哈。

好了,注册好了,优惠券也得到了,开始正式进行汇款操作了,其实在汇款之前我们应该还要在熊猫速汇进行一次实名认证的,我们直接就在汇款中进行吧。

我们如下图所示进行港币回国正式操作,输入要汇款的港币总数量,这里如果你首次汇款港币到国内支付宝,建议可以选择9500港币,因为送的那个到账支付宝的优惠券9500港币以下,我这里简单以汇款8000港币为例示范一下,可以看到是0手续费(而且8000港币竟然能兑换7509.6港币,明显因为优惠券的原因),多了100人民币奖励,然后点击“开始汇款”。

我们先进行汇款人开户实名认证一下,很简单,通过身份证或者港澳通行证或者护照的照片上传一下即可,大概一两个小时左右就审核通过了,



接着添加收款人信息,这里的收款人可以是自己的国内支付宝、银行账户,也可以是其他人的支付宝、银行账户(这一要点就有很多拓展性,就不方便多说了)。

这里我选择汇到我的国内支付宝账户,所以如下图所示操作,在如下图所示点击扫码添加之前,我们先按下图2操作去支付宝搜索“闪速收款”,如下图3获取我们的收款二维码。

上面图1点击“扫码添加”,选择从相册找到上图3的二维码后,就会跳转到下图的界面,继续添加我们收款人的详细信息。

有4种汇款港币的方式,我们直接选择最简单的FPS(中国香港一种快速支付系统,有香港卡的基本上都知道),然后就会给我们一个收款银行信息,如下图2所示是香港星展银行(DBS)的信息,我们用自己的香港银行按照下图2所示的要求转账8000港币给这个账户信息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转账备注内容一定要填写上,一般转账会有两个备注提醒,一个是给自己看的备注,一个是给收款方看的备注信息,怕搞错的话,这两个备注都复制粘贴下图2的转账备注内容。另外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把FPS识别码当成转账备注内容了,之前确实有小伙伴大意搞错了。香港银行转账香港银行非常简单,这里就不再多做赘述了,确实不会的可以看我之前这个教程《香港汇丰银行如何转账ZA BANK众安银行等香港本土银行》。

接着可以把这个转账凭证截图(如下图1所示)上传到熊猫速汇界面,加速资金到账,如下图2所示。

正常来说,到账速度非常快,因为FPS转账到熊猫速汇的收款银行是秒到且免费的,但是由于我们示例的是新注册一个账户,还在等待实名认证审核,所以慢了一些,不过也就一两个小时左右实名认证通过,资金也到账了。

另外大家比较关注的就是,港币回国上述操作确实是占用每人每年5万便利化美金的结汇额度的(每人每年有5万购汇额度(人民币兑换外币),和5万结汇额度(外币兑换为人民币))。但是我实际去银行查询,是没有用掉我1毛钱的结汇额度,猜想可能是国内银联进行清分的渠道没有实时更新的原因,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多关注看看。当然尽量是不要人民币和外币之间互转,其实无论是在中国大陆境内还是在境外都有很多种的消费渠道和消费方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比浪比浪(网名)这个二货的创业真实记录,没有任何高大上,只有一点点的摸爬滚打,拼命死扛,可能没有干货,只有啰啰嗦嗦的真实记录的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海外WISE账户按要求更新地址信息保留美元收款账户

超具性价比美国电话卡RedPocket红包卡3分钟自助续费年套餐教程

2分钟注册美国雅虎Yahoo邮箱2024最新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