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三 | 01 與我談天的人

賈瑰
·
·
IPFS
·
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
與E君初次相遇的地方 ( Credit: Mingpao)

N年前,在網上認識了S君和C君。我們因戲認識,常常相約一起去看戲。

我到現在還記得,有次有一個在著名「鬼屋」古蹟演出的免費活動,S和C與我同去,S還叫了另一個網上認識的朋友E君一起去。那是我與E的第一次見面。

多年後的今天,我與S和C仍有間中聯絡,但已疏遠了許多。我也有幾年沒有見過二人了。反而我與E成了好友。有時我想,我可能就是為了認識E君而結識S和C。

說是好友也許有點古怪,因為我們其實很少見面。我們的關係主要是建立在網上文字聊天中。我與E君神奇地對很多事情有類似的想法和看法,E君也是一個少有地可以與我聊及文學歷史文化宗教政治等問題的朋友——一來我沒有甚麼朋友,二來這些議題在我認識的人中對之有興趣的並不多。

我和E沒有任何其他的COMMON FRIEND,社恐的我也沒有打算過要走入E的世界中。這麼多年看E君去了世界不同的地方,中間我們有幾年很少聯絡,後來到E 回來後我們又再reconnect。

E應該是我最少與其討論實際話題但又談得最多東西的人。E未必知道我的生活詳情,但會知道我最愛的作者是誰、對戀愛的看法和喜歡怎樣的異性。我未必會向E講述生活中的重擔,但見到有趣的東西、覺得E會感興趣的東西時,我總會相傳給E。

遇到E,我是感恩的。到現在我仍不知不談實務只談風花雪月古今中外的我們算不算好朋友。今天也許與E談談韓國的厭女文化,明天談談怎樣煮雞腿最好吃,然後再討論一下究竟鴉片戰爭對中國而言是否利大於弊……

我只知道,有人可以談這談那的感覺真的很好。


早兩天見到網上一個簡易豉油雞腿食譜, 傳了給E, E立刻試弄了來吃,大讚好吃又簡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賈瑰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V|06 隱青危機

七日書V|05有人想看

七日書V | 04 套裝、留學、買樓、踏單車和大書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