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改版谈马特市的体制问题

Robert
·
(修改过)
·
IPFS
·
馬特市茶水間 我与Denken的聊天记录

今天中午,参加了第一次的馬特市茶水間,感谢@映昕 @自由精靈|多比 还听到了一些新声音@Red @陳海雅 一个半小时中,我打了一些字,也语音了一段。我和@觀察者 Denken 的聊天记录在这里,部分文字有修订。

黑猫代表我的心

我的发言主要是围绕本次改版讲起来的,我来了matters快三年,经历多次改版。我今天讲 的并不是针对本次改版的格式,框架,顺序,版式这些技术性的问题,我讲的是马特市的体制本身有问题。

简单的说:从改版这件事上来看,我感觉马特市主要的问题,就是负责技术的有权改版者,从不直接和马特市民沟通,而负责面对市民的,又对改版并无实际权力,听的再多也只有转达,之于有权者听不听,我也不知道。

如果把matters比喻成一个国家,这就是一个不正常的国家,掌权的不担责,担责的没有权。而权责应当是合二为一的。

马特市现在是有相当的自由,人们想写什么就写什么,这是优点,但从一次又一次的改版上来看,民主体制还有待完善。不然,开再多的会议,听再多的意见,都不能解决这个体制问题。

我不是要指责什么人,只看现实,从这次改版的结果来看,有权改版者眼中的马特市,和我眼中的马特市,差别比蓝绿的分野,可能还要大。

我的想法也未必是正确的,但我会直言不讳的说出来~马特市是有爱的地方,我对马特市是很有感情的,因为有爱,所以我希望matters越来越好。


Robert:到此一游

Denken:我人在外面 對~不方便開麥 我還滿想請 zeck 應該出來面對產品功能議題XD

Robert:我還滿想請 zeck 應該出來面對產品功能議題~同意

Denken:等到留言數過多時,後台再做多則統整通知就好 但本質上還是要問:馬特市是否有要著重在社交功能啦

Denken :方格子非常專注在創作有價的議題上作者為尊社區性稍弱一點(紅哥在方格子也是超夯~~

Robert:没看就会留言,要消灭零回复

Denken:就是內容農場這很難解決 也幾乎不可能阻擋 只有法律手段,但通常在境外,而且很難告成

Denken:我倒覺得象特市已經有的東西,就不用重做了

Robert:想知道一下 负责改版的人~用不用matters

Denken:除非馬特市想成為巨獸,而不是聯盟 Robert 問到重點XDD

我們軟體開發界有個說法是 吃自己做的狗糧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ating_your_own_dog_food

Denken:當然可以策略聯盟啊做 web3 不做聯盟,那不就在重蹈 web2 覆轍嗎

豆瓣那篇文我本來也有想留言XD

Robert:马特市需要的不是看这个,学那个,只需要请负责改版的高级马特人,每天登陆一下matters,并且发一篇文,回复一次,打一次赏,就知道这次改版是有多么的~太离谱了!!!

Denken:Robert 把這些文字整理起來發一篇文馬上賺爛

Robert:哈哈,我完全理解denken的意思,学这个抄那个其实没有意义,matters总是要走自已的路。

Denken:絕大多數會引發激烈的都是「拔掉既有功能」 對XD Robert 超懂

其他做產品的人也有在用啦只不過名目上的那幾個帳號可能…頂多每季發一篇文?

當作部落格在發既不是社交、也不是創作有價

Denken:我要笑死

Robert:当然这次改版也有优点,就是把字体放大了,这点非常好,符合全球人正在急速老龄化。

「負責技術的領導是不是老花,改得很好」

Denken:我告訴你,連 Threads 的字體都在改大

Denken :可能映昕眼睛太好,人太年輕(??

此时有人说:字有變大沒錯 XD

Denken:但現實來說,我知道這滿難的啦,絕大多數大組織都不是這樣子運作

Robert:说真的,我觉得,matters的技术在改版时的思路是:瞧,让我们这么改,来控制matters这些蠢驴

Denken:只有一些新創能這樣做(自己吃自己做的狗糧(雖然 Matters 應該還是新創…

😂😂😂 我要笑死

Robert:改版的人要用matters,真实使用matters的人要能负责改版,就象负责的人接受质询,而不是负不了责的人来。

Denken:「叫做產品的進國會接受質詢!」(設計對白)「啟動國會調查權!」

Denken :所以 zeck 是行政院長,上面還有個總統

Robert:完全同意

Denken:請總統進國會即問即答

Robert:同步网络直播~

Denken:(但老實說之前在 Discord 都有交流過啦,但沒辦法持續跟進就沒用啦

Robert:对对对 我要把这些发在matters 记录下来 作为呈堂证供 别人的我就不发了,我只发denken和我的

Denken:我沒問題 發 都發!

Robert:哈哈哈

Denken:國會公開!沒有討論!沒有民主!(欸

Robert:哈哈哈哈~

以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Robert马特市活动大使 马特夜话 周末晚八点 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YT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嫩草牛煦庭

76期马特夜话回放 珮妍媽媽 swifte 陳海雅 閑聊

75期马特夜话回放 Robert 谈谈这些年马特市掌柜干过的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