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三|06 不同軌道

賈瑰
·
·
IPFS
·
祝走在不同軌道上的他一切安好。

寫下一個讓你決定結束關係的瞬間。


by copilot


中學時,曾經有一個要好的朋友L。

L與我無所不談,連一些較為私隱的事他也會告訴我。

很記得,有一陣子他與我談起他的(老土?!)「三角戀愛關係」。他在與A談戀愛,但前伴侶B又回來找他。

我聽L埋怨在這段關係中的煩惱,沒有任何實戰經驗的我也為他分析了這個三角關係的何去何從。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有一天,L問我,他可不可以把我的電話給B,他說B想與我談談。

人生第一次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想要我電話號碼,而那人竟是朋友的前伴侶?!

我問他,B想和我談甚麼?

「他知道你是我好朋友,就說想和你談談。」

聽到這句,我也有點好奇了,於是應允了和B談談。

B在幾天後的晚上打了電話給我。

與B的對話內容主要議題(當然)是:究竟友人L是否還喜歡他?

既然友人L把我的電話給了他,我也不怕直接告訴他,事實是,L自己也不清楚,我又怎會知道。但是,在那一刻,L的伴侶仍是A而不是他,那是否是一個他需要正視的現實呢?

B還不斷追問L怎樣形容他,我把我認為可以說的東西也告訴了他。說著說著,我覺得自己像那些劇集中開導為情所困的大人們,感到有點好笑。

現在我仍記得,B問了我一句。

「你也喜歡L吧?」

我告訴他不是,但B似乎不太相信。那刻我有點反感,如果他覺得我喜歡L,然後又與我打探L的事情,他又是什麼居心?

不久後我就掛斷了電話。

怎知。

幾天後,我收到A的電話!

那一刻我有點點氣憤,不過也有點好奇,這個我不認識的現任好友伴侶,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我聽L談A聽得不少,現在可以聽A談談L了。

A想談的主要內容是:

  1. L是否仍喜歡B

  2. 我是不是他的競爭對手

我覺得好笑,我與L相識時間長那麼多,我當然知道L不會喜歡我,但是他們卻好像都不太相信似的。

在那一刻,我忽然覺得,我與L不可以再做好朋友了。

有點無奈和遺憾,但我明白,唯有如此。

於是,我開始疏遠他。他應該也很快就感覺到了,他也沒有問甚麼,我們就自然而然地疏遠了。

最後一次見到L,是L幾年後畢業時,他邀請了我去他的畢業典禮。我與他友好地打了招呼,見到他越英姿煥發的模樣,着實為他感到高興。

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聯絡了。早陣子,忽然有點好奇,我在網上搜索L的名字,知道他的現況和看到他的相片。他依然好看,只是面上加上了一些歲月的痕跡,似乎更見英偉。

祝走在不同軌道上的他一切安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賈瑰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追求

七日書V|07胖

七日書V|06 隱青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