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説:蓮花池的邂遇

小漾
·
·
IPFS
·
戀愛最美麗的瞬間

曾經我在這一片的蓮花中遇上了哪一個她,也與她有過短暫美麗的故事。回想當初,我陳公子跟謝姑娘在這一片蓮花池相遇。

當時,我們每逢晚上黃昏之時就會在這裏會面。那一年我們正值最美年華之時,兩人的臉龐在柔和的金光下顯得陶醉又迷人。我們縂會的淺淺聊天,片語間偶爾的寧靜也不會感覺尷尬。

我們總愛沐浴在銀月光輝之下,享受歲月靜好的洗禮。那是我少年時爲數不多的美好記憶,也是我始終藏在心裏面的秘密。

可惜當初雙方家長意見太大,説是門不當戶不對,算我們今世有緣無分。你我當初年少不懂事,又沒有能力與勇氣獨自雙飛離去,最終在歲月下也只能化作淡淡遺憾。

昨天父母找了媒人為我結下了良緣,我也是時候放下謝姑娘好好成家立業了。今天我會最後一次重遊蓮花池,不知道你會不會剛好也在呢?不論如何希望此刻的你也能夠遇到自己的良緣,願我們彼此能夠在互不相見的世界上過得安好。



正值盛夏,荷花開得正妙,陶醉于景致的我不覺熱,我在蓮花堂的走廊上任憑脚步輕輕的回響。朵朵白蓮在世間塵俗中長出,在塵俗中仰首卻始終高潔。生於污泥而不染,盛於烈日卻舉止雅致。【生於淤泥仰首晃,盛於烈日作吐息。】

我在走廊上慢慢走動,一片片白哲輕柔的裙擺輕輕躍動,像極了白蓮優雅的漫步著,也像是到處觀賞景致的小嬌花。【展於暖風晃躍動,步於蓮堂稍瞥探。】

我走到庭院的一個屏風面前,細細聆聽著盛夏特有的雅致,也從草木中的沙沙細語中聼到了夢中的白蓮。我站在玉柱的一旁偷偷看了看屏風的後面,我見到了美麗的白蓮開得正羞,與旁邊熱情如火的紅蓮相映成趣。【立於屏風聞娟語,窺於琥柱望嬌羞。】

眉間一彈,很快我就識趣的離開了這裏。

秀氣的一雙唇不明顯的微微一彎,有一個人獨自在涼亭嘗著淡淡的酒香。離開蓮池的時候,釋懷之意慢慢佔滿了那人的心房。【佇於涼亭咲酌飲,釋於返程憶少時。】

如今我找到了我的幸福,你大概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了吧。真相是怎樣不重要,我願把記憶停留在最美的可能性裏面。

那一晚我回到家裏頭,認認真真的準備著婚事。

迎娶新娘的那一夜,陳公子走進了另一階段的幸福。



蓮遊憶前塵

生於淤泥仰首晃,盛於烈日作吐息。

展於暖風晃躍動,步於蓮堂稍瞥探。

立於屏風聞娟語,窺於琥柱望嬌羞。

佇於涼亭咲酌飲,釋於返程憶少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小漾每天都有寫奇怪的想法,寫來分享一下。上綫見拍即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