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閒聊

小鹿斑比
·
(修改过)
·
IPFS
·
一點都不可怕的鬼故事兩則~

今天本來要寫點積極正面樂觀地給@考拉不渴 看,表示我最近還好啊~
雖然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哪位長輩過世,或是客戶公司機車,現在沒收到訂金就算有簽約都不算數了....,還是隱翅蟲導致受傷後身體抵抗力瞬間變差,剛才去給婦產科醫生看了看,接下來要開始養生一段時間....,不然就是該追得不追,不用追的不知道在那積極什麼....,搞到我現在都不太敢開訊息.....,冷淡那麼多天,希望對方能理解....,我真的只想跟他當朋友....。

總之,因為剛剛突然想到某個場景,今天是久違的鬼月特輯(灑花)。
問題個人寫作功力有限,所以雖然是鬼月特輯,但請放心,一點都不可怕,真的,畢竟...你們想要看可怕的我也寫不出來~


大家還記得可愛的人頭燈籠小可愛嗎?
自從人頭燈籠小可愛被@一隻會彈琴的貓 要走後,我一直想找個時間去阿貓的魔法森林探望他們。

前陣子接到阿貓生病的消息,我在豬君的粉紅小背包內裝了兩包梅子口味的酸叭姆久,就準備帶豬君一起去探望阿貓。

出發前,豬君問我:為什麼買這種口味的洋芋片啊?阿貓喜歡吃嗎?
我回答:我不知道阿貓喜不喜歡吃,但我知道我喜歡~
諸君疑惑的看著我:可是這不是探病禮物嗎?
我笑了笑,說:是探病禮物沒錯,但我可以探病完跟阿貓一起吃啊!我一包,阿貓一片,多公平~

再往背包塞入三瓶可樂,我牽著背著背包的豬君,一邊哼著"與你分享快樂,勝過獨自擁有",一邊出發前往魔法森林。

剛走到一半,就看到小可愛一隻燈籠歪歪斜斜地飄著,頭髮還綁著紙條與錢幣。
我連忙叫住小可愛:小可愛你要去哪?
小可愛看到是我,匆匆停下回答:阿貓感冒了,我去幫她買藥~
小可愛回答完,繼續快速往前飄去。

我跟豬君往前走了幾公尺後,我突然停下腳步....,轉頭跟豬君說:洋芋片應該只有我們吃了....。
豬君不解地看著我?
我:有句話叫"請鬼拿藥單....."。

朋友真會拍....依舊是奇美博物館

農曆七月,鬼門開。
我跟豬君在發燒的阿貓床邊吃著洋芋片喝著冰可樂......。

豬君:我們真的不用分點洋芋片給阿貓嗎?
我:她都感冒了,吃喝這些不行的。
豬君:可是我們是來探病的ㄟ...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我想了想,說:也對,那我去廚房煮的薑絲可樂吧!記得薑絲可樂可以治感冒。

拿著可樂跟豬君到了廚房,先清洗小湯鍋,接著從袋子中拿出放到發芽的薑。
我喃喃自語:既然是要治療感冒,薑應該多點好...。
邊說邊把薑洗乾淨,去掉芽,去掉薑皮,先斜切薑片,再切成細絲...。
豬君忍不住發言:妳的薑絲跟細薯條差不多ㄟ....。
我看了看自己的傑作,的確不太像絲....,為了增加效果,用菜刀將薑條都拍過,確保薑辣素與薑油都能充分發揮出功效。

在鍋中倒入三分之一瓶可樂,緊接把拍裂的薑條都倒入鍋中,煮開後,再倒入三分之一瓶可樂,然後繼續煮三分鐘,這樣就可以撈出薑條裝杯了。
豬君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分兩次倒入?
我說:可樂畢竟還是要有氣才算可樂,分開倒能留點氣,等溫度降到可以直接喝,你壓住阿貓,我灌可樂給她!

當我跟豬君為了幫阿貓治療感冒在廚房努力時,小可愛的朋友,地獄的鬼卒阿花,也趁著放假的這個月份,來到人間準備跟在交友軟體上相戀數月的腦公見面~

阿花先找了一個空著的房間,準備好好打扮打扮,讓她與腦公的第一次見面能圓滿。
問題阿花並不知道,這間房間之所以是空的,是因為這是一間凶宅,之前的屋主因為容貌焦慮,不停整容導致臉部組織崩潰,最終在鏡前拿刀自殺,在自殺前,他先砍傷了他的整形醫生,接著在屋內鏡前劃開自己的臉,然後刺心死亡,血液噴射在鏡子上,不只鏡面,連牆都噴得滿滿。

奇妙的是,這面鏡子彷彿承受了死者的怨念,不管怎樣都取不下來,就算挖掉牆面也一樣...,當初貪圖房子便宜的人,接手後也不敢打破鏡子,只能重新補土油漆,在避開鏡子貼上壁紙,但就算如此,這個房間也傳出只要有人照鏡打扮,那位死者就會從鏡子中浮現,並將比他漂亮的人拖入鏡中的傳聞。

不幸中的大幸是,死者的怨念只存於鏡子所在的房間,房屋主人乾脆把房間封死,如此一來,住在屋子的其他人倒也不受什麼影響。

問題這一切,剛從地獄上來的阿花並不知情,阿花只是開開心心的,拿著上個月請小可愛代買燒下去的化妝品,湊到房間牆上的鏡子前,專心的化起了妝.....。

鏡中的怨靈,許久沒有感受到有目光投射在鏡面的觸感,它嘶吼著、翻滾著,它不甘、它怨恨,憑什麼那些人可以開開心心照鏡子,既然它已經毀容,那它就要其他人也不敢再照鏡子,當它從鏡子裡浮現,準備衝出鏡子把鏡外的人拖入鏡內時,它看到了化妝中的鬼卒阿花...。

怨靈頓時慘叫:鬼啊!
平常在地獄工作的阿花,哪會被區區一個自殺的怨靈嚇到,阿花有禮貌地回答:是啊,我是鬼。
怨靈被阿花的臉嚇得神魂不穩,口不擇言的又說:好醜的鬼!
阿花臉一沉,抓起怨靈團吧團吧,把怨靈團成一個墨色的球又壓扁成餅,接著一口塞入口中,邊吃邊抱怨:一股瞋的酸搭配疑心的澀,早知道加點冰塊。

依舊是朋友拍的

各位小朋友,今天的鬼故事講完啦,至於阿貓是自己喝下薑絲可樂,還是我用灌的幫她喝下去,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而阿花跟腦公的見面?
那是鬼卒阿花的隱私,除非阿花想說,目前的我們只需要單純祝福他們就好。

讓我們一起度過這平靜的一天吧,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上課前也要閒聊

趕作業前也要閒聊

開會的一天也要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