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感

Flora異想
·
·
IPFS
·

  每一天的日子過得平凡淡宜,看似無趣卻充滿人生的玩味,想把生活過好,端看我們如何解讀這樣的人生。

身份改變至今已經四天了,還沒習慣這樣的身份,在每天收到兒子傳來孫子的照片中慢慢地感受這件事的真實,好奇妙。

因為出生時較小而住進保溫箱的孫子,也因著檢查結果正常而出了保溫箱,這一件值得欣喜的事,也讓我們放心不少。

只是身為祖父母的我們還沒能有機會看看跟抱抱孩子,有點小小可惜,不過為了他的健康這短短時間的犧牲是必要的。

為了讓媳婦能做好月子,我們選擇讓她住進月子中心,我要上班也無法為她做月子,住進月子中心後,至少前面半個月能好好調理,也有好的休養,以後才有足夠體力照顧嬰孩。進了月子中心被嚴格要求去探望的人員身份和時間,也因此我們尚未看到孫子,真想親手抱抱他。

說起來月子中心真不便宜,一天平均要4000-5000元,因為不便宜只能調養半個月。剩下的半個月則由親家母接手,再訂月子餐,好讓她輕省些。為了自己的媳婦,這錢還是得花下去。只希望她能恢復就值得了。

想起自己生產的時候,當兒子被醫生抱起來大哭時,身為母親的我眼淚也跟著流下來。

那天去看媳婦的時候,我問了她看到自己的兒子出生一定很感動吧?

她笑了笑說:「本來聽見兒子的哭聲感動地都快要哭出來,沒想到轉眼見到我老公正感動地流下眼淚我就哭不出來了,反而很想笑。」

其實跟我想的一樣,兒子和我一樣很容易被感動,所以我心裡默默猜測著,當他看到自己的兒子出生時,一定會感動到哭出來,果然沒猜錯。

這幾天他應該充分感受到做一位父親的喜悅吧,再過一陣子出月子中心回到家後,又更能真體會到父親的真實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你呢

Flora貓咪愛寵
55 篇作品
Flora碎言碎語
199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