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人生未竟的夢想

Dana
·
·
IPFS
·
七日書 第四天9.5:寫寫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到,做到才能真正感到圓滿,對起得自己的?又或是,有哪些事是你以為人生中會做到,卻至今仍未能如願的?

要說哪件事是我想做到的,其實真有那麼一件事還埋藏在我心底---我想回到那個校園,回到我曾經站的那個講台。猜出來了嗎?我曾經是一名老師!呵呵……老師!?這真的離我好遠好遠了~我鮮少鮮少在人前提起我的這段過往,也只有在“馬特市”,感覺真的就是在經歷一場大冒險。當年為愛奔赴台灣,毅然決然地離開那裡,沒想到20年後讓我最想回去的還是那裡~

生活就是一地雞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讓我漸漸感受到心中的失落與不甘。來台後,我嘗試過走出家門,重新投入職場。可是,那些工作只不過是為了賺錢,證明自己不是只會手心向上,可哪怕是這樣,有了小孩後這都成了奢望。我,當了十幾年的家庭主婦!我想念曾經站在講台上的日子,想念與學生們的互動,那些回憶在我心中越來越深刻,成為一種無法釋懷的遺憾。

每當打開微信朋友圈,看著昔日的同學和朋友們依然在學校任教,或是在辦公室裡從事著穩定的工作時,我的內心總是湧現出複雜的情感。他們依然堅守著當初的選擇,而我卻因為生活的變遷,走上了與自己初衷完全不同的道路。這些年來,我時常會問自己,若當初沒有放棄教職,我的人生會不會有著不同的風景?如果我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是否今天的我會更加滿足與快樂?

心中的滋味難以形容,有遺憾、有無奈,還有對現實的妥協。我知道,人生中有許多選擇是必須做出的,無論它們多麼困難。而在做出選擇的那一刻,我沒有意識到,這些選擇可能會帶來無法挽回的結果。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學會了接受這些現實。逐漸明白,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沒有誰的生活是完美無缺的。雖然我未能如願以償地在教育這條道路上繼續前行,但我也獲得了其他的經驗與成長。這段時間讓我學會了如何更好地平衡生活中的各種需求,如何在日常瑣事中尋找自己的價值。或許,有些夢想是無法重來的,它們留在了過去的歲月中,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我會放棄追求圓滿的可能。雖然我再也無法回到那個講台上,成為一名教師,但我仍然可以在其他方面找到屬於自己的滿足感。我可以在家庭生活、工作學習中,找到那份屬於我的小小幸福。人生中,有些事注定無法如願,而有些事則需要我們學會放下。對我而言,接受過去的選擇,並在現實中尋找新的可能性,或許就是我最終能夠感到圓滿的方式。

生活仍在繼續,我會帶著這些經驗與智慧,繼續走下去。在每一個日常的小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圓滿,這也許是我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ana我---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工作、生活。兼顧著三個孩子的成長和教育。我努力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衡,同时保持對工作和家庭的熱忱與投入。樂觀、堅韌、富有同理心是我的標籤,我相信每一天的努力都是為更好的明天舖路。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迎接挑戰,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悲從中秋來

奇葩人•事

歲月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