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来自远房阿姨的礼物

Suma
·
·
IPFS
因为高中就开始住校,我后来遇到几位年长女性,与他们的关系则像是"临时母女"的关系.

M阿姨有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儿子,她还希望有个女儿,但身体原因,后来作罢.一位表姐在幼年时期常常被接到她家里,甚至是讨论过过继的可能性的.城里的高干家庭VS农村的庄稼人家庭,差异是显而易见的.但后来舅母终于是不舍得二女儿去别人家,这事也就不了了之.

表姐是母亲家族的掌上明珠,眉眼清秀,为人敦厚乖巧,且常年保持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后来姐姐长大学业越来越紧张,与M阿姨家走动没有小时候那么多了.我则发现,我逐渐受到了M阿姨一家的青睐.非典期间学校关门两个月,M阿姨说服我爸妈把我送到她家里.在那段时间,现在回想起来,M阿姨是在用她的方式教我做事的,比如帮忙打下手做菜,或者是打扫卫生.至于本来说的要去找明星老师补习功课,则是在第一次与老师交流之后,被认定完全不需要补习,不了了之了.

后来高三开学,破天荒的,在班上收到邮寄物品的通知,我跑去邮局,发现是M阿姨寄给我的一包衣物.怎么说那包衣服后来一直到上大学我也都还在穿.但是阿姨寄给我衣服这个动作,在我后来的回想中,常常体会出别样的滋味.就是我一直会想,我应该怎么回报这份惦记.

阿姨是个好强且慕强的人,我出身寒门,但是却并未如这些长辈所愿留在能赚大钱的金融行业,反而后来去读古籍所跟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类学,这些都是但是自己当时"想要"的东西,却并不能带来阿姨定义中的成功,所以后来的我,有一些是在躲着M阿姨的.只是有一段时间,小一点的表弟做尽荒唐事却让家里擦屁股,我尽力的听着阿姨的诉苦,除此之外,也并没有做什么.

后来与博士的导师的关系,也有很多超出普通师生关系的细节(合乎伦理的),我从那种眼神中读到的恋爱与期待,都让我倒吸一口冷气.后来的后来,让这些关系冷却是我主动做出的选择.不擅长应对期待,冷冻成为这些"关系"的终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