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S2 | Day 5 再也沒有離家

灰藍
·
(修改过)
·
IPFS
·
總是在回家路上。

負笈北上那年,我離開了家。

新的城市天氣很糟。

新的學業負擔很重。

最初的那學期,幾乎每個星期都回家。

當時沒有高鐵,大部分時候,我搭國道客運南下,再搭火車北上。

母親會把我送到月台,交代一下再離開。

有一次,母親還說著話,我就開始掉眼淚。

那是我第一次為了離家掉眼淚,也是最後一次。

然後,我有了新朋友。

然後,我有了新關係。

然後,我有了新世界。

漸漸地,我不再每週回家。

白駒過隙,滄海桑田。

台北有了高鐵站。

台中啟用了新火車站。

然後,我有了兩個家。

再也沒有離家。

總是在回家路上。

再也沒有眼淚。

總是在期待家裡的人、物。

還有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灰藍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4 篇作品

七日書 S2 | Day 7 小學的教室

七日書 S2 | Day 6 室內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