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书(摘)

刘昭阳
·
·
IPFS

生活是艰苦的,乐趣很快就消失了。如果我只能在脑雾中感到快乐,在反酸和腹泻中感受素食的乐趣,在没有空调的酷热中感受气候变暖的影响,从耳鸣中感受大脑对选择的抗拒,


什么可以治愈我呢?我感到绝望。我已经尝试了所有方法。我说。还差一点。


总之我已经失去平衡。


阳光很刺眼,我在发热。下一次我要住进XXXXXX的医院。



我觉得我最后还是会自杀,我可以想到一百个去活的理由,却只能想到一个去死的理由,就是逃避痛苦。我太敏感了,一切的一切,即使是蚂蚁的咬也会让我打颤很久,更别说我还有脑雾、耳鸣、反酸、腹泻、炎热、焦虑,所有这一切混合在一起,使我感到去死的理由足够强大。我讨厌这个社会,这个社会从来没有机会好好谈论自杀。

活着的理由有一百个,死的理由只有一个。人们总是想象一片布满繁星的夜空。可去死的理由却像太阳撕开了画布。夜空被融化。我从你的眼睛中看见了红巨星的爆发。我太小,变不成黑洞。我太嫩,变不成中子星。我最终会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变成惨白,然后是无限黑,一个不能把你撕碎的无限黑。


表妹 你給我寫信的時候我正在昆明

正在等待高原的陽光

從來沒有想過你曾經的生活

會在今天晚上超越了我

你是否已經去過黃昏的海邊

在荒野和暖風裡把自己謀殺

原諒我吧表妹 愛人她在南京

在那張傳統的床上想我

我用剩餘的時間拼命安慰我自己

卻又心甘情願地失去了她

寂靜隱約傳來 像高原上的芬芳

這芬芳讓我無法對她去歌唱

如果你感到被傷害 快樂總是不存在

人們總是忽慢忽快地離開



我删掉了李志的最后一段,因为我没有好追的


割腕的时候,我感觉有一股暖流,血从手腕里像染红的温泉喷涌,我感觉不到痛。


但是割腕和跳楼都是最愚蠢的死亡方式。



我对性和触摸都不再有感觉


I don't feel sex or touch anymore.


死在梦里 把我击穿 把我打开


筑起了对快乐的心防

从何时开始对悲剧的向往

填满了整颗心脏

看着窗外的光


他们在一段阳光中消失了

不知道是路灯还是太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