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書】人生的高光時刻:那年,我在釜山。

Krach
·
(修改过)
·
IPFS
·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我思索這個題目,搜尋腦海中的資料庫,卻讀取不到最適切的資料,為什麼用「適切」這個詞呢?因為我不確定什麼時候對我來說是高光時刻。

想起成長歷程,總是跟隨著世俗的那條大路,該往哪走就往哪走,所以很俗氣的,我想到「得模範生時」、「得全校第一名時」、「當畢業生代表時」,可是我心裡卻有股聲音不認為這是閃亮亮的,因為當下我只有得意,得意自己走對了世俗的路,可得意過後,是空虛,心裡沒有任何滿足與踏實。

29歲那年,我決定離職、考取研究所,甚至參加學校的交換生計畫,當時的我已婚,周遭的朋友不是升主管就是生兒育女,而我打算一切打掉,到韓國重新來過。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也無法預測這趟旅程會如何影響我的未來,可我還是決定嘗試,於是開始讀托福、學韓文,度過了前所未有的充實時光,還記得交換名單出現我的名字時,我從沒想過即將30歲的我,還能去遊學。那是第一次,打從心裡認為自己「好棒」,你真的好棒,你即將踏上未知的旅程。

然而,在釜山的第一週,我就像在大海漂浮的樹木,午夜夢迴問自己,我在台灣過得好好的,為什麼要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折磨。我內向,不擅言詞,用破韓文溝通簡直要我的命,可是我能怎麼辦,木已成舟,我只好硬著頭皮讓自己每天達成一點一點目標。

今天自己開戶、明天自己去繳費、後天去辦登錄證,一天一個目標,直到我開始在韓國這片土地上有了安定感,認識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就像電玩遊戲一步一步破關,等級越來越高,直到那些事情對我來說不再困難。

寫下此刻的我自己,還是難以置信地感謝當時的我,那是我勇於跨出舒適圈、生活圈的一段旅程,回憶起來依然如夢似幻,我常常和先生說:「那時候的我好快樂。」

我想用快樂詮釋高光時刻是沒錯的吧?

想起在韓國的自己,努力生活的自己,試著和當地人溝通的自己,即使遇到難過的事情就當作異國體驗,心境變了整個人也變得開朗快樂許多,那是一段閃亮而難以忘懷的日子,我在釜山重生,就像獲得錦囊妙計一樣,領悟了人生在世就是體驗,就算生活還是有許多狗屁倒灶的事情,但我的詮釋決定事情如何影響我。

29歲那年,是我的高光時刻,為即將到來的30歲譜下蛻變的序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