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我说自己是浮动的状态

nicole068
·
·
IPFS
Memories in Q - Part1

浮动,怎么理解?

猜你想这么问,浮动不等于漂浮,比漂浮的感觉更有自主的掌控感。

Q的朋友经常说:qq怎么谁都认识。可能是我的性格使然?我没有那么强的攻击性,愿意吸收不一样的观点;因此,多样的人也会觉得和我接触没有太大的障碍,如此而已。因为自己的状态是这样般浮动的,才反向观察到在Q的其他人都分别属于几个岛屿,不同的岛屿之间互不相连。我可以在不同的岛屿之间凭借我自己的意愿穿梭,可以和不同象限的人有所接触、交流、碰撞。很幸运的是可以被一种独特的能量所接纳。

之前会因为没在什么领域深耕过,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内耗。现在好多了,成为我自己就足够是一件作品,成为我自己就足够影响身边的人,帮助他们了解我眼中的世界并且get connected目前来说对我就够了。

其实,我喜欢把自己扔到并不熟悉的环境中,在陌生的人群和文化中重拾好奇心,不断比照、观察他人和自己,将熟悉的东西陌生化,从而找到自己的盲点和习以为常的东西,用新的眼光看待世界。借用人类学大师费孝通的话就是——我看人看我。并且也在过程中enjoy那种落地的真实感。

在以理解群体文化见长的人类学家看来,每个人的渴望、焦虑和生活张力等虽然看似非常个人化,但其实与个人处境和社会文化环境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一栋栋不同的建筑中,通过自己所在的那扇窗户看世界,人类学就是尝试去理解他者所在的那栋“建筑”,从而知晓他人是如何在他们自己的文化中理解、感受和行动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