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七日書之五:不再隱形

Flora異想
·
·
IPFS
·

  第五天(7月5日)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本文開始:⬇️⬇️⬇️

我家老爺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也就是說交往前他一直認為自己非常帥氣,配得起他的一定要是個美女,而且身材姣好(問題他自己的身高不高還想要求別人)。

我雖然長得不壞,身材也還行,但或許在他心目中還是無法達標吧。有時候總有意或無意地感覺到他的嫌棄,不知道是我太過敏感還是真有其事。(問他也不準)

記得剛結婚的時候,我曾經在他的筆記本裡看見他寫下的一段話,但那段話卻讓我莫名的傷心。因為裡面寫著:「我知道她很愛我,但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很愛她。」都已經嫁給他了,也無法反悔,雖然不確定這段話是什麼時候寫的,但我心裡一直覺得在意。

我承認我以前超級在乎他,他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十分在意,記得他以前曾說過他覺得我很黏人,當時我已經懷孕,所以我告訴他,孩子生下來之後我就不會黏你了。可是我發現孩子生了我還是相當黏他。或許正因為住在婆家,我沒有其他的空間,除了在我們自己的房間外,就是他了,他是我另一個生存的空間。所以我的全副精神都專注在他和孩子身上。


以前我總是想著為他做更多的事,當然限制也越多,漸漸地我倆的關係反而變得更糟。他總是忽視我的需要,讓我一直有被冷落的錯覺。反而當我對他不這麼殷勤的時候,卻也是被他看見的時候。

這是一段很特別的經歷,也是我無法言說的過程,是神賜給我們婚姻的恩典。因為信靠了神,我有了另外一個依靠,我不再全然專注於他,我開始改變自己對他的方式,雖然這個改變是一段很長的過程,但我依舊走過來了。因著公公對我的信任,我能為家裡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他看見了我為家庭的付出也對我改觀。這是我們家信靠神最大的原因。

除了挽救我的婚姻之外也在當中經歷到許多來自神的恩典及幫助。

不過也因為部分的家事做多了,難免覺得委屈,家裡某些成員不是推說不會做就是不願意協助,最後變成我得撿來做,這些都讓我覺得心裡頗多埋怨,也不時在老爺面前抱怨。卻也因為這些轉變,他看見我在這家裡所付出的心力、付出的時間,才明白原來我的抱怨其來有自。

記得他還曾在兄姊妹的面前提起我所付出的一切,讓我十分感動。

我的「被看見」是因為我的行動,然而真實付出的情感也是,我想他終究是感受到了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解圍

第三期七日書之七:影中人

第三期七日書之六:黑頭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