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真的能決定一生的成敗嗎?

射手媽咪婷婷
·
·
IPFS
·

最近才知道原來35歲也被稱為「三無」(三五)時期:無青春、無自由、無資本。

怎麼聽起來如此哀傷啊?

看看極少數成功的人,卻也是在35歲達到人生巔峰。

35歲的比爾蓋茲,成為全球首富!
35歲的李澤楷財富名列全球第10位!

35歲還能轉職嗎?

35歲是個很尷尬的年紀,通常企業用人標準是超過35歲就不傾向錄用,雖然徵人條件不能明文規定(違反歧視原則),但履歷表只要一看到年紀超過35歲,通常不會考慮,除非擁有不可替代性的經驗及才能或是多年高階主管的資歷,否則過了35歲保鮮期,通常是謝謝再連絡。

35歲體力衰退,更應該好好鍛練肌肉

35歲是體力明顯開始走下坡的時候,若是平常沒有運動的習慣,會很明顯感覺到容易疲憊,甚至是出門玩樂也讓人覺得提不起勁,已經沒有20幾歲時期的雀躍感,取而代之的則是滿滿的無力。

年紀越大越了解飲食及運動的重要,35歲遠離了吃到飽的火鍋及燒烤店,也慢慢了解了鍛鍊肌肉的重要。

下半身,決定你的下半生,肌肉10大救命功能!

(以下擷取自文章內容)

重要的肌肉,有70%都集中在下半身,所以俗諺說:「老化從『腿』開始」不是沒有道理的。 擁有強健的肌肉,可以讓我們更有活力並維持青春的肉體,還可以改善肥胖體質、預防高血壓、糖尿病等。

35歲父老子幼,經濟壓力沉重

以35歲的年紀來說,父母大約年滿60歲以上,身體機能也開始步入老化階段,而現今晚婚的關係,子女大概還很年幼(學齡前),於是同時必須負擔房貸、房租、長輩醫療費(生活費)、子女養育費(學費、保母費用)之下,不僅背負沉重的經濟壓力,也可能面臨父母及子女生病住院多頭燒的狀況,生活簡直是一團亂慘不忍睹。

去年我就面臨了公公癌症過世的情況,老公必須常常跑醫院甚至整天不在家,我一個人在家顧著小孩孤立無援,還有幾次帶著孩子搭公車再轉捷運、走路到醫院探望公公,一直到公公過世後的幾場法會跟告別式(小孩嚇到崩潰哭)都讓我覺得備感辛苦,現在想起來都不知道自己當時怎麼撐過來的,想想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吧!

35歲前後的改變

35歲前多數人都拼命努力工作,想趁年輕有體力多賺一點或是多學一點,於是把生活大部分的時間給了工作,力求升遷及累積財富,有時間的話就盡情出國玩耍,沒時間的話則是吃東西買東西犒賞自己,想想我年輕時也的確吃了好多美食也買了一些奢侈品犒賞工作辛勞的自己,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往自己身上擺,如此才能感受到努力工作賺取金錢的回報。

很神奇地,過了35歲之後物慾下降,曾經自己很想要的東西似乎都擁有過了,此刻人生追求的目標則是睡眠充足(好像目前還是達不到)、飲食簡單清淡、每天適度運動,因為有了孩子要教養,猛然驚覺自己的健康要顧好,身體也必須要強健,美食及名牌的追求已經淡如浮雲。

35歲前必須要有危機感?

很多商業及經濟方面的文章都在倡導35歲前不能墮落要有危機感,聲稱25歲至35歲這一段生涯歲月,居然決定一個人未來一生發展的80%,以及未來一生收入的90%,所以它是關鍵性的10年,重點要表達趁年輕該積極工作賺取金錢,這些話我同意一半,因為我認為不是每個人的人生目標都該是賺取很多的金錢,為了賺取金錢很有可能斷送了自己的健康甚至出賣自己的尊嚴。

(以下是yes123求職網副總經理洪雪珍的文章)

有人整天想去澳洲打工度假﹑去看看世界﹑去完成夢想﹑去享受人生…這些都很重要,也很營養,只不過是短短十年,時間不多,有這麼多事想做,必須聰明地使用,精心地安排,有策略地布局,才有可能在35歲時站到一個漂亮的位置,眺望遠方更高的山頭。

其實看了這一段話,我並不贊同。不是每一個人的人生目標都要跟人競爭都想當高階主管或老闆,甚至是年薪百萬千萬,漂亮的位置不該只有一個標準,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都算是稱職的位置。

有工作數年經驗的人都知道,在職場上要爬到一個位置,不僅僅需要貴人,也需要適時退讓、逢迎拍馬、忍氣吞聲、犧牲自我.........,並不是單純努力就能達到的。

若我們能負擔基本生活,沒有很高的收入但生活快樂,難道就是自甘墮落嗎?其實我對於那些財經理財或是職場專家對於選擇安逸生活的人所做的批評是感到不以為然的。

35歲前盡情揮灑青春並不代表無所事事,努力追求夢想也不是空談

其實我還是鼓勵趁年輕人多去尋找探索自我的,因為在尋找的過程中或許會發現新的機會而有了人生的轉折,這都是成家立業後很難做到的,成功的定義不在於賺的錢多不多,而是健康快樂的指數高不高,我們不需要跟別人比較薪水,只需要問自己滿不滿意現在的生活,不愧對自己及他人就足夠了!

有些人喜歡對他人的生活指指點點,這個年紀了還不結婚?怎麼還不趕快買房?怎麼還不趕快生小孩?怎麼薪水那麼少還不趕快換工作?賺那麼多錢怎麼不出國玩?

別把自己的成功標準套用在別人身上,因為大家對生活追求的目標不同,對快樂的感受度也不同,35歲真的就決定人生的成敗了嗎?至少我不這麼認為,大家覺得呢?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射手媽咪婷婷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親師衝突:如何溝通?達成親師生三贏

2024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韓江《素食者》

2024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韓江《少年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