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你都是贏家

淇淇
·
·
IPFS
·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有時候我們會陷入一段痛苦又難以割捨的關係之中,明明痛苦不堪,卻又走不出來,讓一大堆藉口將自己困住,維持一段痛苦多於快樂的戀情可能是眷戀曾經有過的甜蜜,沒有看清這段關係早已不再甜蜜,往後也只會帶來傷害,也可能覺得自己為這段感情付出太多,現在離場虧損嚴重,青春討不回,感情更是易放難收,不過再耗下去才是真正的虧大了。果斷止蝕離場,至少能全身而退,繼續放任自己沉溺在一段不健康的關係,有害無益,虧損只會無限擴大,到時候才離場已經七勞八損,元氣大傷。

有些人覺得失戀失婚失業的人是輸家,所以就算痛苦也死守這段關係,可是只要能離開困苦的局面,重拾輕鬆愉快的心情,做真正的自己自在地生活,無論如何你都是贏家。

不要管那些世俗的眼光,你活在世上只需要向自己交代。那是你的人生,當然是你說了算,只要這個選擇對你來說最舒服,就完全不用考慮別人的看法。離開一個長期伴侶,旁人會覺得可惜,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那個人如何傷害你,待在這段關係中猶如身處地獄,當你一旦選擇離開,人生頓時豁然開朗,擺脫一直困擾你的困局,才能獲得釋放的力量,迎接更多可能,如果一直跟地獄糾纏不清,人生根本無法前進,往後也只能被困在苦不堪言的情緒中。

由地獄到天堂,不過是一步之遙,那只需要一個轉念,一個行動,而阻礙你逃離痛苦尋找快樂的人,往往就是你自己。

人生有許多目標,但其實一個人的終極目標是成為更好的人,因此每一段關係每一個行動每一件所有物都應該讓你變得更好,否則根本不值得你擁有。

擺脫那些爛人爛事,重整旗鼓迎向更美好的人生,到最後你必然是大贏家。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淇淇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可能錯了》:一個森林僧人的人生領悟

不懂擦屁股的成年人

《烏鴉女孩》:孌童癖的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