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力爭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
·
·
IPFS
·

我們家妹妹個性相對內歛,很多時候選擇悶不吭聲,有時候難免擔心,她會不會是把委屈往心裡吞。


感覺這個世代,人要外向一點,才比較吃香,人要再勇敢一點,才會被看見。


鼓勵歸鼓勵,當你重覆在提同一件事,就會變成唸,她會覺得你在唸她,在嫌她,這個分寸,其實很難拿捏得好。


所以當她升國中後某天回來跟我說她要參選學生會,我蠻訝異的,開心她變主動,也好奇她願意參選的原因。


一切要從國小畢業開始,畢業有畢旅,但妹妹畢業那一年,剛好遇上疫情爆發,被取消了,她一直記在心裡,希望某天能補回來,因為大部份的同學都原校升讀,所以她希望國中後能爭取到一個外宿過夜的小旅行,這是她參選的政綱,不說什麼為學生服務,單純的,要一個旅行。


最後她是成功加入了,但成為學生會的幹部,其實還有其他的責任的,活動不只一個,要策劃、要安排、要幫忙,那種事,她就興致缺缺,但又得要去做。一般她就是私下跟我抱怨一下,又乖乖去做,直到某天國生會要在晚上舉辦一個叫movie night的活動,顧名思義,就是看電影。


門票分為50元、100元和150元,單純看電影,電影加飲料,還有電影加飲料Pizza。


規定,學生會幹部也需要買票。


妹妹立刻炸開,要幫忙還要買票,那有這種道理。

當下付了錢,付得心不甘情不願,回家一直嘮嘮叨叨的,結果隔天,可能有人反應,又說幹部可以不用買,但已買的不能退,她就更生氣,直接跟這次活動負責的同學說,那我不要幫忙,怎麼可能幫忙做事還要自己付錢看電影。


其實大家可能在舉辦前都沒有考慮得那麼週全,也沒想過真的會遇到有人很介意付錢幫忙這件事,反正大家弄得有點不惀快,最後到了校長那裡,校長是覺得錢不多,應該是妹妹可付擔的,實在沒必要吵。


我家妹妹也很妙,改問校長,那能不能只付一半?


校長當然不答應。


最後還是付了錢,也幫了忙,但之後就發現她沒那麼熱衷參與學生會的事務,但卻很愛嫌棄其他人做不好,我們都勸她,那你覺得別人沒處理好,是不是要自己跳下去做,更積極一點的去當控策劃,成為負責人,真的去做,而不是出一張嘴。


問題來了,她不要,她不想,因為太麻煩,沒事幹麼找事給自己做。


每每聽到這個答案,都會跟姐姐搖頭,忍不住問她,你服務精神那麼差,為什麼要進學生會呢?

答案是,

我要爭取overnight field trip。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多年前為愛奔赴台灣,自問人生再重來,已經沒這種勇氣~ 生了兩個寶貝女兒,自由姐姐跟平凡妹妹。 不管我還是先生,都要衝破很多家庭社會的枷鎖才能一起,大女兒的名字恰好是我們當初所求; 成為父母才發現,原來對子女所求很簡單,平安健康,平平凡凡也是一種快樂,所以有了平凡妹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妹妹

雜記
11 篇作品

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