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陪老妈买电子琴

mrspointm
·
·
IPFS

过去的乡村学校,其实完全不像城里的学校那样规范化条理化,尤其是人事安排这方面就更显得奇特。比如一位以数学老师任职的老师,但很有可能她会身兼数职,还要承担音乐老师、语文老师甚至体育老师的课程。

我妈就是如此,在她长达三十余年的教学生涯中,她主要责任是上数学课,同时还得兼任音乐老师,这应该是当初她的音乐特长有所显露,这才促成了此事。现如今,依然有一部分乡村学校如此行课,并不是大家想这样,而是教师资源比较匮乏~~

我妈退休小几年了,在退休的时间里她也没闲着,一年两至三次外出游玩,有时近有时远,同时还坚持着一些兴趣爱好,比如打乒乓球、跳舞、唱歌。

今年她似乎是心血来潮又想重拾弹琴的技能,原本在4月份就提出让我们带她到成都买琴,可计划偏偏推迟到了夏天。

我妈在学校上音乐课就会教大家唱歌,唱歌时就用学校的钢琴做伴奏,但现在居住的房子并不大,所以这次她打算买一台性价比较高的电子琴,并且坚持买雅马哈这个品牌。

我们陪她到店里与老板沟通了一番,对方为她建议了一个较为适合她使用的型号,这个型号价位适中,没有花里胡哨的功能,并且还便于携带,美中不足就是此型号没有现货,还得从成都发货。

我妈也正在问我们准备让Sheya学什么琴,我个人并没有这样的要求,但坚持让孩子掌握至少一个技能,至于是跳舞、绘画、乐器或是其他什么,让孩子自己决定吧。哪怕是学街舞,我也是支持的。

然而在孩子的外婆看来,弹琴是提升气质的爱好,这我自然可以理解,那些弹钢琴和跳芭蕾舞的女孩子向来是姿态优雅的。可我又觉得,为什么要让Sheya刻意地变成优雅的姿态呢,未来的她或淑女或优雅或灵动,她觉得快乐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