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謝謝你成為我的路燈

6ear6eer
·
·
IPFS
·

第三天
寫寫在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
比方說,這個人有參與塑造到你人生的一部分,會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想起來的,講講你們之間的故事

從⼩到⼤,我在班中屬中游分⼦。在⾼中時因為趕不上課程,加上好友都轉到其他學校,性格慢慢變得⾃卑,上課的態度也開始變得散漫,成為班主任眼中的「怪⼈」,被調位⾄最不起眼的⾓落位。

這時候,我遇上⼀位特別留意中游⽔平學⽣的中⽂老師,發掘他們的優點。老師除了把沉悶的中⽂課加入很多與社會相關的討論,更會在課外時間約學⽣們⼀起看《作死不離三兄弟》—⼀部講述夢想與追求成績的印度電影,使學⽣的眼界不⽌追逐在成績單的數字上,反⽽找到⾃⼰的⽅向。畢業後,老師仍擔當⼀位聆聽者,例如解答升學疑難,也在學⽣結婚、⽣⼩孩上給予⽀持及慰問。即使老師之後移居外地,仍然主動給予學⽣聯絡電話及地址,關係昇華為朋友。

要是沒有遇上這位老師,我應該不可能有⾃信地⾯對求學時的困難,以至日後也很容易放棄。現在,每當我人生有重大轉變,我都很想跟她分享。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6ear6eer鹿仔,喜歡一個人的時光,也享受成為老媽的冒險 曾撰寫《親愛的,請打開信箱》,並入圍文藝復興X 字花:「開故」作家育成計劃2023/2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別,是成人禮的第一課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書後感)

上天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