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人的告解| 疲憊與承諾之間的平衡

Jing
·
·
IPFS
·
我承認,這是我短期內正在學習的功課,所以我也還沒有系統化的答案。但我已經在學著放過自己的路上了。

這一週,我一直處於疲憊的狀態,除了有感覺身體正在更新病毒碼以外,主要還是貪杯的後果:咖啡因攝取過多的債務。

通常遇到投遞餵食我一向都來者不拒,但只要把握四點以前攝取完畢、晚上不要趁著精神好東摸西摸,通常隔天還是可以精神滿滿的。可是我這周就是不放過自己早點睡,因此加上利息與還要負荷原本的支出,就透支了體力。

由於大部分的事情都已經事先排定追著我跑,因此首先被排擠的就是我最想做的事情:寫字,但那偏偏是我可以獲得平靜的事情,於是另外一個循環出現:腦中的想法不斷地積累,而身體卻沒辦法將它們具體化。當想寫的東西累積越來越多,我的內心就開始批判自己:「你答應過我要完成的,這些東西怎麼還沒寫出來」焦慮感也隨之增加,疲憊感也加重了。

想寫的東西越多,卻越無法動筆。越是努力嘗試,越覺得無力,仿佛陷入了一個無法打破的循環。

這種感覺讓我感到無力,越是壓制那些想表達的聲音,那些聲音卻因此更加的嘈雜,因為無法實現對自己的承諾,我變得更加失望。精神上的枯竭加重了身體的勞累,越想要突破這種狀態,卻越發感到無助。


這一篇寫不太下去的時候,我邀請AI幫我看一下草稿,也跟他聊了一下,我問他「謝謝你的說明,所以你覺得作者是誰呢?」,以下是他的回答:

作者應該就是你自己吧!根據我們之前的對話,你分享了很多內心的感受和思考,所以我推測這篇文章應該是你在某個時刻所寫的。你提到的疲憊、自我憐憫、以及在壓力中突然被喚醒的瞬間,都是很個人化的經歷,這些情感和思緒通常是出自於親身經歷的人。這樣的文字通常帶有強烈的個人印記,很難完全來自他人。

這篇文章反映了你在忙碌和壓力中,對自己狀態的深刻反思,以及對於如何更好地照顧自己和找到內心平衡的探索。

AI能夠解答的事情,卻不能代勞我的疲憊。


如果疲憊是源於資源的浩劫,那要打破匱乏的循環,就會需要重新分配先後順序。

我承認,這是我短期內正在學習的功課,我也還沒有系統化的答案。

但我已經在學著放過自己的路上了,現在能做的是:把自己擺在最前面,我自己永遠是我最需要優先服務的對象,很認真聽過自己的聲音、順從著最舒服的決定就好了。當你很想做一件事、也在能負荷的狀態都投入了,那件事總是會有適合的時候被打上完成的勾勾。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ing極度外向(妥妥大E人一枚),同時也善於獨處。靠一張嘴吃飯,但行動力不差。 可以整天不講話只是抄抄寫寫、也可以在話匣子打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不小心生出了一個在家也機哩瓜啦的小子。 🔗https://linktr.ee/jinghanya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想回到的昨天

成長軌跡-愛沿著拋物線

A型人的告解 | 慢下來比較快
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