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歌曲翻譯:Eli Lieb - Young Love

Chechin
·
·
IPFS
·
為愛而生,似乎是種口號,為愛你可以多瘋狂?回頭看走過的路,為愛痴狂、為愛失去,雖然那些人都成了歷史,但我不後悔,還能笑著說句:是的,我愛過。

每次聽這首歌,都會很想要放下一切馬上找喜歡的人衝一波,尤其配上MV,可以跟喜歡的人一起做瘋狂的事情,真的超浪漫的!(還好年輕時我沒有少做瘋狂的事,不枉青春XD)

個人超級喜歡這個歌手的聲音,他有超多翻唱歌曲,每首唱的就跟他自己的一樣,聲音非常有特色,喜歡的人可以到他的youtube頻道聽哦!強力推薦!

Eli Lieb - Young Love

When I was twenty two

當我22歲時

The day that I met you

我在那天遇見了你

When you took my hand through the night

當你牽著我的手走進了深夜

It was getting late

那時已經非常晚了

And you asked me to stay

你問我要不要留下

And hold you until we see light

然後就握著我手直到天亮

Shut the door and turn the lights off

關上門跟電燈

And put up your dukes tonight

今晚你就接受我的挑戰吧


'Cause this love is getting dangerous

因為這份愛已經越來越危險

And I need some more tonight

我今晚想要更多

Your touch is contagious

你的碰觸蔓延我的全身

You know what I need tonight

你知道我今晚想要什麼

I can't run and I can't hide

我不能跑也不能躲

I'll be wasted by the light

我會被早晨的光給消耗殆盡


I'm undone but I'm alive

我有些恐懼 但我真切地活著

Don't ever wanna see the morning light

一點都不想要看到早上的太陽升起

When I was young in love

當我年輕時談戀愛

When you were everything

你是我所有一切

We'd stay up and drink through the night

我們通宵喝酒狂歡

Laying on the roof

躺在屋頂上

I put my hands on you

我把手放在你的手上

You said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你說我們的愛永遠不會結束

Shut the door and turn the lights off

關上門和電燈

And put up your dukes tonight

我們來大幹一場吧

'Cause this love is getting dangerous

因為我們的愛越來越危險了

I need some more tonight

我今晚想要更多

Your touch is contagious

你的碰觸蔓延我的身體

You know what I need tonight

你知道我今晚想要什麼

I can't run and I can't hide

我不會逃也不會藏

I'll be wasted by the light

我將會在白天來臨時被消耗殆盡

I'm undone but I'm alive

我有些害怕 但我確確實實活著

Don't ever wanna see the morning light

我一點都不想要看到早晨的光出現

And if we go down with this ship

如果我們決定好一起同舟共濟

We go down together

我們就一起面對

And if we should die tonight

如果我們該在這晚死去

It's you and me forever

也是你跟我兩人永遠在一起

Forever you and I

永遠只有你和我

Together until we die

一起 直到我們都死去

And I'll be right next to you

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

Even on the other side

就算在另外一個世界也一樣


'Cause this love is getting dangerous

因為我們的愛已經越來越危險了

I need some more tonight

我今晚想要更多

Your touch is contagious

你的每次接觸都擴散到我身體每個地方

You know what I need tonight

你知道我今晚想要什麼

I can't run and I can't hide

我不能逃走 也不能躲藏

I'll be wasted by the light

因為白天來臨我就會消失

I'm undone but I'm alive

我感到恐慌 但我很確實活著

don't ever wanna see the morning light

不希望白天的來臨

'Cause this love is getting dangerous

因為我們的愛越來越危險

I need some more tonight

我今晚想要更多一點

Your touch is contagious

你的接觸蔓延開來

I need some more tonight

我想要更多

I can't run and I can't hide

我不能跑也不能躲

I need some more tonight

我想要更多

I'm undone but I'm alive

我有點害怕 但我確實活著

don't ever wanna see the morning light

一點都不想要看到白天的日光

When I was twenty two

當我22歲時

The day that I met you

我在那天遇見了你

When you took my hand through the night

當時你牽著我的手走進了夜晚


筆記:

undone (That scared feeling you get when you've fallen hard for someone. That in between like and love phase.) 形容詞 恐懼的(因為深深愛上而產生的恐懼感)
*這個解釋是我覺得比較符合歌曲的解釋

put up your dukes (a challenge to fight) 動詞片語 來打架啊!(dukes = fists)
*對於歌詞我做了比較符合的翻譯,至於歌詞想表達的打架是什麼意思就不過度翻譯XD

contagious 形容詞 (病)具接觸傳染性的 (人)患傳染病的 (感情)具感染性的

go down with this ship (By extension, to fail or be punished as a result of one's involvement with some larger group or enterprise) 動詞片語 同舟共濟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hechin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英文歌曲翻譯 LANY - Malibu Nights

英文歌曲翻譯 Lauv - Never Not

英文歌曲翻譯:Beyoncé - Ha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