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S2 | Day 6 室內貓

灰藍
·
·
IPFS
·
沒趕上……

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

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老實說,這個題目我看了幾次都不明白。

回去或回來,在中文語境中的差異,在於說話者的位置。

在外的時候,說回去。

在家的時候,說回來。

還是這只是我自己以為?


我想,像我這樣的離家不遠半吊子,大概寫不出什麼鄉愁。

要說回家與離家情感很強烈的,我想莫過於貓吧!

花花白白是室內貓,這輩子就一畝三分地了……不對,沒那麼大,大概 30 多坪。

他們對於這個尺寸有沒有不滿我們不知道,然而,每次出門都不開心。

我們這些離家已久的浮雲柚子,回老家也不見得都是美好愉快。

而這點,在春節返家時會達成共識。


花花白白年輕時跟著奴才 H 回家的時候,總有驚人之舉。

比方說,巴了奴才 H 老家的馬爾濟斯(花花全盛時期有 6 公斤,面對只有一半大小的狗真是綽綽有餘……)

比方說,哈了她自己的親生母親……

總之,最後,花花白白有了自己的房間,比奴才 H 還高一等。


相比花花霸氣十足,小白總是害向內羞。

回老家的大部分時間,他會待在衣櫃上。

有次準備北返,奴才 H 拿出攜帶籠,向上喊:「小白,我們回家了。」

立刻有貓跳下來,乖乖進了籠子。


春節假期的最後幾天,總是人與貓在台北家裡軟爛,努力恢復耗盡的社交能量。


後記:

趕了半天,最後還是趕不上。

這樣明天就可以直接開天窗了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灰藍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4 篇作品

七日書 S2 | Day 7 小學的教室

七日書 S2 | Day 5 再也沒有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