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用紙條來換鳳梨

6ear6eer
·
·
IPFS
·

描述一個讓你印象最深的有關「吃」的空間,廚房、客廳、餐廳、街道都可以,說說你在那裏的經歷和體驗

記得在大學時期,去了台北的寶藏巖藝術村當實習生。那時候,只要有甚麼雜務,都得幫忙處理。有一次,一位駐村藝術家請我幫忙剪紙條,就是用剪刀剪出像碎紙機一樣,一梳梳的紙條,我剪了一個下午,又熱又累,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心裡只有「藝術嘅野,我識條鐵咩?」的想法。

完成任務後,藝術家請我到她在藝術村裡的居所休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更吸引的是從露台位置看出去的風景。一望無際地看到整片高高低低、參差不齊的眷村房子,這些都是香港沒有的歷史遺跡與風景。此昤,藝術家從冰箱搬出一個冰了一段時間的鳳梨,親自切開跟我分享。

吃著吃著,我頓時忘記剛才的工作,心裡想︰要是沒有這份苦悶,又怎能換到這甘甜的滋味呢?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6ear6eer鹿仔,喜歡一個人的時光,也享受成為老媽的冒險 曾撰寫《親愛的,請打開信箱》,並入圍文藝復興X 字花:「開故」作家育成計劃2023/2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別,是成人禮的第一課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書後感)

上天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