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1:为何我看到襁褓时的自己?

松可可
·
(修改过)
·
IPFS
人家说,第一次看到却感觉熟悉,那是前世留下来的记忆。那,如果是脑海中的记忆,却是自己襁褓时真实的记忆,该如何诠释呢?

有一段记忆,从小就烙印在脑海当中:

那是一个政府诊所,在我们这里,有个通俗的名字,叫作“四方楼”。具体为何叫次名字,我也问了好多长辈,得到的答案都是“哪里知道”、“人家这么叫,我们不就跟着叫咯”之类的,再追问下去,就是“小孩子不要问这么多”,然后句号。所以我猜想,大概率是因为它的建筑结构,长方形,单层,所以早期人们习惯性称之为“四方楼”,方便。

一个肉肉的小女婴,不安分地被妈妈抱在怀里。然而,这一切的视角是从偏高的一处而下的,看似远却景象清晰,看似近却摸不着,我的视角还可以随意 zoom in 和 zoom out,好奇妙!隐约中,还有个人带领着我,声音慈祥,是个“大人”,记不起当时那个人的性别或者年龄群,只知道“祂”在我的身后,比我高好多,我是个小朋友,而“祂”带我来看看,那就是“我”,以后我会以小女婴的身份长大成人。

周遭充满各种杂声,走动的人也不少。轮到小女婴时,护士小姐请妈妈把她放置在称量宝宝的体重机上。小女婴是不可能说话,只会哭和笑,我却清楚知道她不想要,怕。多年后的自己每每回想起这一刻,都会忍禁不住,竊笑 ------ 原来自己对称重机的怨恨,可见是打从母胎出来就开始的,实在不能怪现在的自己啊!这不,满月都对它嗤之以鼻了,从光溜溜的头顶到肉肉的脚趾,都咆哮着对它的鄙视,啧啧啧 ... ...

后来,护士小姐搞不定小女婴的傲骨,坚持不肯待在称上,没办法之下唯有让妈妈站到成人体重机上,然后再抱着小女婴称一次,两者相减。看到这一幕,“祂”笑了,我也笑了。

当自己学会说话时,时不时就对大人说起这段回忆,没抱任何期望,纯粹好奇,为何会看到此种场面,清楚知道小女婴就是自己,还可以感受到小女婴所有的情绪。怎料,大人们居然顺口接下去说,那就是自己满月时发生的,听着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描述,居然和自己的记忆完全符合,诧异极了。

胎神不是应该在妈妈怀孕第三个月,就把灵魂注入妈妈体内了吗?都已经出生满月了,表示宝宝体内已有专属的灵魂了,怎么“我”还看得到我呢?漂浮于半空中,那种轻盈的感觉,依然深刻烙印在脑中,难不成我的灵魂可以像孙悟空般,四分五裂???那位陪同在我身边的“大人”究竟是谁?自己对“祂”的信任和感觉,至今也萦绕在心中,类似一种“家人”的牵绊... ...

我没有什么特异功能,是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个人。不过,我承认自己是个好奇宝宝,好多事情都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但,这却是我至今都无法解开的一个谜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