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定了

Flora異想
·
·
IPFS
·

  一直是個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從我的許多地方都能瞥見這一塊。

就拿這次出去旅遊來說,有很多不懂的部分問人這沒問題,但收拾行囊這一塊我竟然也沒有把握。

連連問妹妹該怎麼帶,平時出門玩也不會這樣問,無非是自己過於沒主見,以至於遇見問題反而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或說怕自己處理得不好,所以惶惶不安。

我發覺在很多關於「決定」這件事我常常落入這樣的景況。

拿牙科事物來說吧,隨著年紀漸漸大了,牙科有許多事我真的沒有像以往那樣堅定,尤其是記憶這一塊。常常在醫師問我事情的時候,我總會猶豫,不確定我的記憶裡面的那個部分到底是否正確,我漸漸失去了信心。連我自己都不信任自己別人又如何能信任我呢。

又到了天冷貓主子會聚在一起的時候了,氣勢不分上下

現在另一位同事正直壯年,而她的記憶力跟處理事情的能力比我敏銳也周全,於是我漸漸讓自己退到後面,不再去主導牙科事物。即便一直很清楚牙科相關規定,他們也很依賴我,但我失去可以做好的信心。

雖然這麼作,讓我的心裡很不舒服,但自己的能力有限,本來就應該要退居幕後。「讓出」其實是我自己的決定,醫師他們並沒有如此安排。我知道醫生他們對我很好,也知道我盡心盡力在為牙科做事,也許他們也為我保留這一份尊嚴吧。

或者他們也明白這位同事雖然做事周全,但心機也較重,我和她比起來也許我更為令人信任也不一定。(自己說)

但有鑒於此,我對自己的信心仍舊越來越弱,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比以前軟弱,這也是日本自由行讓我一直感到沒有安全感的原因。丈夫的過度依賴,更加添我的壓力,因為我真的沒有把握我能夠做的很好。若再早個幾年興許又有不同的感受及處理方式。

生氣的時候,我會直接對老爺說:「你不是參加Flora的旅行團,而是我們兩人的自由行,你不能只靠Flora一個人的付出,我又沒有拿到團費。」

聽完我說的話,他只有傻傻地對我笑,用笑容對付我,而他的笑容讓我無法抗拒,最後只能消氣。我猜這就是他的小聰明,而我被他吃定了。

我發覺家中排行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性格,在牙科三位助理中就有兩位在家裡排行是長女,氣勢真的不一樣。

兩人對上的時候,也很明顯的看出這兩人想要論輸贏的心態,我就是其中一個。(哈!)可惜我的老大氣勢在家就已經被大妹迎頭趕上,顯得虛弱許多。

以前在我狀態還非常好的時候,這位同事從來不會讓我覺得她有這一股氣勢。然而當我的記憶力、處理事情的能力退步後,我發覺她的氣勢越來越強健,我感受到那股強逼的壓力,無法準確地接住她丟的球,或許這也是我失去信心的原因之一吧,畢竟我真的做的沒有她好。排行的氣勢的確很嚇人,我猜當這股氣勢出現時,牙科內部應該也會有可怕的氛圍吧。(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看劇學語言

期待康復

有話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