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第四天|我還有夢

si薰
·
·
IPFS
·
在金融業這些年,來來回回,重新歸零再出發,在分行端,分行間輪調,轉換跑道,在總行部室,我想完成自己的一本金融業小說,向這些年的自己致敬,不虛此行,這是支撐自己前進的動能,也是自己想完成的目標,我還有夢,不隨年紀增長而消失,我想繼續持續不斷的編織夢想。


我還有夢

第四天

寫寫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到,做到才能真正感到圓滿,對起得自己的?又或是,有哪些事是你以為人生中會做到,卻至今仍未能如願的?


我的人生旅程,開啓無數次歸零重來的情境,年輕氣盛、衝動倔強,的確讓自己陷入困境,但也是在這挫敗中,自省療癒,真的明白對自己制約,禁錮自己的心,就是自己。


經過這些年的跌跌撞撞,讓自己糾結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那個閉上眼睛,以為看不見,關閉耳朵,以為聽不見,就是那個自己,回頭看看自己,那停滯不前的點,竟是那莫名的偏執,自以為的堅持,只不過是內耗,沈不住氣的怨懟,只不過是一時衝動,現在的自己,恨不得穿越時空,對那時的自己喚醒,別那麼意氣用事,目光短淺。


因為自我覺察的體悟,才深深明白,發生的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存在,當下或許是壞,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虛虛實實,真真假假,何謂真,又何謂假 ?只要自己不愧對於己,盡力而為,即足矣!心自然平靜,看透徹一切,只不過說的容易,做的難,平常心看待,就容易穩住內心。


寫作對自己而言,就是一種覺察,回頭看看自己的文字,就明瞭當時的心境,當自己隨文字,隨畫面再經歷一次,或許傷痛一直都在,但自己也可以面對而放下,當糾結放不下,那心依舊顫抖,則那事件仍縈繞在內心。


在金融業這些年,來來回回,重新歸零再出發,在分行端,分行間輪調,轉換跑道,在總行部室,我想完成自己的一本金融業小說,向這些年的自己致敬,不虛此行,這是支撐自己前進的動能,也是自己想完成的目標,我還有夢,不隨年紀增長而消失,我想繼續持續不斷的編織夢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超高齡社會來臨了

七日書後感-回顧

第七天|以柔克剛